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月大宗交易空前活跃 日均成交环比放大2.6倍

2008年11月19日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伴随着大盘的反弹行情,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投也空前活跃。11月份以来,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达到4071万股,环比大幅增长2.6倍,创出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11月3日至11月18日期间的12个交易日中,两市共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成交了多达100笔买卖,成交量为4.9亿股,成交金额为25.4亿元。日均成交量突破4000万股,创出历史新高,较10月份1118.7万股的日均成交量,环比放大2.6倍。虽然自解禁新规出台后,大宗交易开始呈现出交易量逐月增加的趋势,但每个月的日均成交量从未突破过2500万股。

  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房地产11.4亿元、金融服务5.7亿元和交运设备1.2亿元。事实上,上述三个行业恰恰也是近期反弹行情中表现最弱的板块。对此,国都证券研究所张翔认为,4万亿的巨额投资使得投资者缓解了对经济前景的顾虑,投资者对行业前景的预期也从大宗交易上透露出来。但随着行情反弹的深入,不排除大小非对市场的压力再次显现。

  但从另一方面看,大宗交易成交活跃,也意味着大量买盘的涌现。部分业内人士指出,在大盘下跌长达一年时间后,不少行业的品种估值大大降低,出现了明显低估,这是买盘不断涌现的主要原因。此外,知名的QFII营业部11月以来参与大宗交易格外频繁。瑞银证券总部不仅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建仓9.85亿元,还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超过10亿元。张翔认为,一种可能是他们以长线思路介入部分估值合理的蓝筹股,或者仅仅是把握短线反弹而已。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哪种原因,都说明在11月份初,市场出现了不少空翻多的投资者,短线或中长线看好股市。(作者:张雪)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