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所调查处理参与日照港权证炒作账户

2008年11月19日 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末日轮”盘中被两次停牌

  昨日是日照港认购权证——日照CWB1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它为市场献上了一场出人意料的怪诞演出。目前,上证所正在对当日参与该权证炒作的大额交易账户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昨日开盘1.4元、收盘1.112元,这是上述交易品种的全天表现。由于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且该权证属于价外权证,日照CWB1开盘43.71%的跌幅并不出人意料。不过,在9时30分至32分内,日照CWB1却反身大幅上冲,最高涨至2.3元,3分钟最大涨幅高达64.29%,期间换手率也达48.65%。由于交易严重异常,上证所迅速对日照CWB1进行了临时停牌处理,停牌时间1小时。

  日照CWB1在10时33分复牌后的成交价格明显回落,一度下探至1.602元。但市场上仍有部分权证交易者无视最后交易日的风险,通过大额交易拉升权证价格。10时55分左右,该权证价格达到2.101元。在此背景下,10时56分,交易所又对其实施了第二次风险警示停牌,并将此次停牌持续至收盘前5分钟。14时55分,日照CWB1终于开始了飞速的价值回归之旅,复牌后日照CWB1直线崩跌至当日的跌停价位1.112元。

  权证发行条款显示,日照CWB1的正股认购价格为7.08元,只有在日照港股价高于该价格时,权证才有价值。而截至昨日收盘,日照港的正股价格为5.13元。

  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为了打击日照CWB1权证在最后交易日的炒作行为,上证所在一个交易日内两度采取盘中停牌措施,一则冷却市场炒作,二则向广大参与该权证交易的投资者警示风险。这也是上证所自《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发布以来首次针对市场炒作,在一天内采取两度停牌措施。上证所目前正在对当日参与该权证炒作的大额交易账户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将继续对其它各权证(尤其是将于明年上半年到期的部分价外权证)的交易情况进行严格监控,对任何异常交易行为将依据规定及时处理。

  上证所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交易风险、理性投资,注意交易行为的规范性,不要盲目参与炒作或者跟风,尽量避开存在异常波动的证券。(记者 王辉 周松林)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