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解密千亿成交:136亿杀回马枪 通信石化最抢手

2008年11月20日 09:2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为1137.19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42.3亿,资金净流入约136亿。前日的大幅下跌无法改变大盘已经形成的反弹趋势,反而给了场外资金的绝佳进场机会。从资金流向来看,前日打压最凶的银行、地产、化工化纤、煤炭石油,资金昨日基本回流。而建材、工程机械、工程建设、电力设备继续保持强势。通信板块和石化板块因为消息面公布即将发出3G牌照或开征燃油税,分别得到12.7亿元和10.3亿元的资金流入,成为昨日最“值钱”的板块,预计今日仍将保持强势。昨日市场出现少有的基金、游资共鸣现象,虽然总成交金额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但也反映出市场继续反弹的势头非常强烈,仍然可以持股待涨。(广州万隆)

  基金接力 打开行情想象空间

  基金等机构资金在昨日涌入的理由,一方面是因为周二的洗盘为基金提供了极佳的低位回补的契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基金等机构资金也认识到当前市场所处的经济政治环境,有利于后续行情的进一步强势。

  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巨额投资规模需要资本市场的配合,而一个相对呆滞的资本市场显然难以为后续的大规模基建提供资金层面的支持。二是目前短线仍存在着相对乐观的一系列利好预期,比如说降息的预期,因为在目前CPI持续下降的背景下,降息预期相对乐观。而一旦降息,对地产股等品种也有着极大的刺激作用,对银行股也可能带来贷款规模增速提升的预期,所以,金融地产股的行情相对乐观。再比如说燃油税的预期,因为石油价格持续下跌,为燃油税的出台提供了极佳的行业背景,而这对于小排量汽车以及石化双雄均有望形成相对乐观的刺激。

  而对于证券市场来说,上述的利好不仅仅为基金等机构资金提供了做多的底气,而且也为基金等机构资金提供了极佳的做多对象,故昨日的银行股、地产股、石化股等品种有望进一步逞强,这些个股又是A股市场的权重股、人气股,他们的涨升意味着A股市场的短线空间相对乐观。(金百灵投资)

  基金游资反向对冲 大盘维持动态平衡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毋庸置疑的是游资对市场的影响力在逐步扩大。但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基金和游资不可能永远对峙,在一个只有做多才能获利的市场,只要契机来临,基金和游资终究会为了共同的利益走到一起。目前基金和游资反向对冲运动,使股指基本保持一种动态平衡,这也是近期股指震荡较大不好把握的主要原因。而这种动态平衡持续一段时间后,如果其中一方改变运动方向,大盘就会做出方向性选择。

  事实上,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调整,正是为下一阶段上涨积聚能量。基金仓位调整中,对一些潜力个股的建仓或者增仓都会给相关品种带来机会。值得关注的是,周三盘面上,银行、地产板块等市场权重板块也在石化双雄的引领下出现了集体发力,并推动指数上攻的良好态势。由于连续的暴涨已经使得前期受益政策的板块,如建材、钢铁、机械、铁路等热点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不过,市场的局部机会依然明显,以扩大内需为主线的行情仍然有继续发挥的余地。应该说,市场机会将产生于受益于政策利好,且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而在前期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推出后,各相关部门、各省市在具体落实的过程中也会给一些板块和个股带来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智多盈投资)

  大盘“假摔”摔出两大投资真机会

  昨日大盘再次成功为投资者表演了一次假摔,主力后发制人的方法将大盘推向百点长阳,我们认为周四的行情中两大现象值得特别关注:

  第一是大盘蓝筹的走势。说到蓝筹,中国石油(601857)不能不谈。该股昨日势如破竹一般以长阳线突破60日均线的阻挠,该股给市场带来的中线惊喜值得细细品味。 说到蓝筹,当然不仅仅是中国石油。从沪深300指数涨幅与沪综指和深成指涨幅对比来看,昨日的上涨动力完全来源于权重股的表现。既然主力瞄准的是权重股,那么进货的步伐还将继续,指数将迎来上升空间,投资者应当及时关注大盘热点的切换。

  第二,周四券商的走势又到了敏感时点。海通证券(600837)将于周五大规模解禁的消息早已人人皆知,相信此事对于券商和大盘的影响也是投资者极为关心的。如何利用这个消息提前测试市场走向?我们认为今日券商股的交投变化和走势指向都将给明日该板块乃至大盘的表现提供重要参考。通过该板块走势的交投情况,投资者可提前感知目前市场对于大规模解禁的反应,这也是侧面测度市场信心的好方法。(科德投资)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