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3G发牌在即通信板块涨停 后期走势反响不一

2008年11月20日 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一直低靡的通信板块昨日迎来了一波久违的大涨行情,中国联通、中兴通信、长江通信、东方通信、中天科技、烽火通信、高鸿股份等20余只通信板块股涨停。

  市场认为,3G板块此轮飙升宏观上受益于刺激内需的政策,而在消息层面,3G牌照年底发牌的传闻也极大地刺激了股民信心。

  “年底3G发牌”传闻再起

  前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澳门出席GSM移动通信亚洲大会时称,现在内地三大电信商已基本完成重组,期望今年年底可获得3G牌照。他认为,发牌对内地的经济会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

  与此同时,坊间传言称工信部电信管理局近日向各省电管局和相关单位下发了一份征求意见文件,征求主题包括3G牌照发放时间、号码携带等事项。据称该文件中提到了年底前完成牌照发放。

  受传闻刺激,昨日通信板块全线大涨,该板块涨停股票多达20余只,占昨日涨停个股数的半壁江山。

  后期走势反响不一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电信重组已基本完成,政府正在鼓励投资和消费,这可能是3G牌照发放的合适时机。另外,TD数据卡已对CDMA上网卡带来了冲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需借助3G与中移动竞争,因此“预计3G牌照年内发放”。

  平安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刘军认同此观点:“由于联通C网已交付中国电信,联通、网通母公司也将于明年1月初合并生效,颁发牌照的内在基本条件已经成熟。”

  但这一观点也存在质疑声。一位独立分析人士称,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包括互联互通的网间结算标准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仍在制定过程中,相关部委调研、征求意见的做法是有可能的,“但还不到发牌的时机。”

  多家分析机构指出,消息行情往往并不可靠。如果消息属实,通信板块后期还有上涨空间;如果消息仍然是“空穴来风”,行情可能就戛然而止。(记者陶国睿)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