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2.78亿股限售股本周解禁 市值高达250亿

2008年11月24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证指数在2000点鏖战的时候,大小非却在为解禁而摩拳擦掌。据统计,本周限售股解禁数量高达52.78亿股,而在12月份,A股市场将承受222.15亿股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压力,解禁市值高达1850多亿元,因此该月的解禁压力极大,是全年仅次于8月解禁规模的第二大月。

  12月份解禁股全年排第二

  据Wind统计,在11月份新增的167亿股限售解禁股中,52.78亿限售股将于本周集中解禁,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50亿元。这些解禁股主要是股改限售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以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三部分。其中,股改产生的大小非规模最大,解禁数量为40.31亿股,占比高达76%。

  在具体解禁个股方面,上海电力预计11月25日将有7.94亿的股改限售股上市,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上海电力近期可谓“祸不单行”,在经营业绩出现巨幅亏损的情况下,去年以28亿元的成本参与海通证券定向增发股,该股份近日解禁后亏损巨大。

  以该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来看,其面临的资金压力也较大。此次巨额限售股上市,由其前三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和长江电力持有,大股东是否会减持,令市场关注。

  综观全年新增解禁股数据,12月份解禁股新增数量为222亿股,仅次于8月份的273亿股新增解禁股,解禁规模在全年12个月份中位列第二。业内人士认为,12月份将迎来全年第二大解禁高峰。

  年底解禁形势并不乐观

  综观年底解禁形势,情况并不乐观。从Wind统计数据上看,除去本周解禁的52.78亿限售股外,12月份还有222.15亿股限售将解禁,截至年底,累计将新增273亿股限售股排队等待上市,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100多亿元。

  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的解禁股中,股改限售股高达151亿股,占比近70%。另外,12月解禁股中,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数量为31.32亿股,规模明显增多。其中,中国太保首发原始股东解禁数量高达15.8亿股,由200余家法人股东持有。

  解禁超10亿公司宜关注

  根据统计,截至年底,除已深陷“解禁门”的海通证券以及重组停牌的唐钢股份外,单只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的个股还有上海电力、中国太保以及中海发展三大巨头,预计解禁时间分别为11月25日、12月25日和12月30日。

  三大巨头近期累计解禁数量高达43.54亿股,占同期解禁股数量比例16%,这些公司的股东是否会大幅减持,对投资者影响重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