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好未兑现热点全面退潮 A股短线仍有调整

2008年11月25日 11:50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热点全面退潮导致了周一A股的下跌,市场似乎重新进入弱势震荡格局。而从60分钟k线来看,大盘在形态上走出了一个三角形整理的态势,随着波动幅度越来越小,近日将面临选择方向,结果只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由于周末期待利好未兑现,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联袂下跌,周一两市呈现单边震荡下跌格局,多头阵营明显开始溃散,前期基建、通信等热点板块退潮,仅余医药、商业板块逞强。

  到目前为止,市场中大部分个股都已经轮番炒作了一遍,水泥、机械、铁路板块周一资金出局的迹象十分明显;3G通信股在两个涨停后震荡回落,迪斯尼板块略强,界龙实业三个涨停,不过周一已显露见顶信号,陆家嘴干脆跌停。上周五军工板块走强的洪都航空、航空动力也明显回落。

  申万研究员认为,热门股进入短期回调合乎情理,而主流的铁路、水泥板块的涨跌可以看作短期市场的风向标,“后市热点将会表现为一种零星的状态,特点是上涨可持续性很差,操作难度将明显增加。而周一股指几乎收出光脚大阴线,如果沪市1883点,深成指6264点失守,可能引发新一波调整。”

  而机构们对于后市的分歧目前也逐渐显现。华林证券则认为,昨日A股走弱,尤其是地产股大跌,并不意外,主要是因为周末并没有之前市场传闻的大幅降息利好出台。但我国利率处于下降通道是共识,未来实现下调的机会还是很大。

  上周五美国市场的大涨主要是由于财长人选信息刺激造成,这未必可以较长时间维持市场的强势,因此,投资者担心美国再度反复的情绪也对国内市场带来较大压力,目前A股还是需要通过震荡来消化多空分歧。

  “国内情况相对较好,仍有机会逐步走稳再续反弹行情。”华林证券分析师称。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近期再有传言称,一份旨在扩大居民收入、全面刺激国内消费的方案正由国家发改委紧张起草,方案涉及调高个税起征点、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建立对低收入阶层补贴的长效保障机制、提高住房货币补贴的标准等数个领域,该方案最快将在12月初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讨论。

  国泰君安认为,虽然该方案对经济的刺激力度不及前期4万亿投资计划那么大,但意义重大,加大投资利在当期,而刺激消费却利在长远。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称,2007年我国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例为39.7%,倘若真如草案中所说该比例将提升至45%左右,可以增加消费支出约9000亿元,但这当中存在劳动者议价能力不足以及消费增加对企业盈利及投资的削弱两个问题。

  另外,该方案中提到的医疗、住房补贴、教育以及对低收入者的长效补贴机制都是我国启动消费过程中面临的最为关键的问题,倘若方案中的提议都能一一兑现,将是政策红利的重要体现,会对股市产生重大而长远的利好,而其中医药和消费类板块受益将尤其明显。(记者陈海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