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明年最不看好银行和基建

2008年11月26日 08:5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王亚伟PK机构专家 银行基建 看好还是看空

  近日,“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公开表示,明年最不看好银行和基建。对于这种判断,部分研究机构有着不同的看法。

  银行:坏帐增加PK估值偏低

  在华夏基金2008-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王亚伟表达了对银行股与基建行业未来的悲观预期。对于看空银行股,王亚伟的理由是,当前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阶段,各个行业的企业经营并不乐观,因此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出现坏账的概率大幅增加。

  对于这种说法,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并不赞同,他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存在的不确定性,坏账可能会出现,但是目前的股价已经反映了这种预期,实际情况不会有预想的那么糟糕,因此,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偏低。另外,伍永刚表示,贷款利率单边下调的可能在下降,因此银行业盈利预期实际也被市场低估。

  10月29日,银河证券在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一年期以内资产与负债重定价净利息损失减少;存贷款组合利差收窄趋势减缓;目前银行股市场估值水平普遍跌至2倍市净率以内,这些因素都说明,银行股在未来存在一定投资价值。

  据统计,近一个月内,给予银行业“推荐”、“增持”、“强于大市”等类似评级的机构还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

  基建:利好透支PK投资加速

  相对在银行业上的分歧,双方在基建行业上似乎争议更大。王亚伟在谈到看空基建行业的理由时称,由于财政主导的4万亿内需刺激计划,短期刺激该行业,使该行业的周期进一步加大,即将未来均匀分布的业绩透支到现在,从而影响整个行业的估值。

  而中信证券认为,基建行业很有可能迎来最好的时代。11月18日,中信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宏观经济面临下滑的趋势下,基础建设行业承担着保证经济增长的重任,目前一系列的投资计划出台,都预示着基础建设投资加速在即,基建行业有望迎来行业景气巅峰。

  根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的统计,近一个月内,给予基建行业 “推荐”、“增持”、“领先大市”等类似评级的机构还包括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东北证券等。

  另外,据有关媒体报道,由于国务院推出4万亿元刺激经济方案,上周各地政府也先后公布了各自的投资计划,截至11月25日,目前已公布投资计划的24个省市的投资计划总额已经接近18万亿元。如果这一规模的资金,在今后数年内投入到基建行业中,对行业的脉冲式拉动可想而知。(记者 闫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