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33.10亿股限售股解禁考验12月A股

2008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下旬将有30.47亿股券商股解禁

  Wind资讯统计,12月将有233.10亿股的限售股陆续解禁,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累计达到1758.89亿元,再次超过千亿元。继前3个月小幅增加后,12月份A股将再迎限售股解禁洪峰。

  根据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的统计,12月的股改限售股,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均较上个月环比增加了近九成。而随着这120余家上市公司限售股在12月份解禁,74家上市公司真正实现全流通。

  值得关注的是,12月下旬3家券商股将有30.47亿股解禁,他们将为A股带来巨大压力。

  在11月份已经有逾12.89亿股限售股开始流通的海通证券(600837.SH),12月份还将面临两次限售股解禁的考验。12月22日,有1.60亿股的限售股解禁,12月29日,更有20.69亿股的限售股解禁。按单次解禁数量计算,最后这次的解禁数量居12月份所有将有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之首。

  海通证券今年首次的限售股解禁已经导致其股价出现连续三个跌停,至昨日收盘累计跌幅超过30%。随着后两次限售股解禁期限的临近,业内人士均认为,股价仍存在较大压力。

  除了海通证券外,长江证券(000783.SZ)近5.94亿股股改限售股和太平洋(601099.SH)2.2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也将分别解禁。解禁日期分别在12月27日和29日。

  对于海通证券下月的两次解禁,东方证券在其第一批限售股解禁前就认为,虽然非公开发行股东的持股成本已高于现价约30%,但由于海通证券第三批限售股份成本低、股东分散,并且公司估值水平在行业内仍偏高,因此存在较强的减持动力,公司股价在短期内将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

  张刚也在其统计报告中指出,长江证券解禁的限售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26.60%,解禁额度高达64亿元,均位于前列。而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有32家,并且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5%,属于“小非”。其中,21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低于1%,无需经过大宗交易,合计所持解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为49.67%。因此套现压力很大。(任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