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重利好齐至 沪指放量大涨4.01%收复1900点

2008年12月0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美股周二强劲反弹,沪深两市今日亦小幅高开,随后股指在银行股上涨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最高至1938.58点,但随后股指冲高回落。两市午后继续反弹,个股呈现普涨之势,各行业板块也是全线飘红。

  上证综指收盘报1965.41点,最高1965.83点,最低1902.94点,涨幅4.01%,成交890.0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041.07点,最高7041.07点,最低6833.86点,涨幅3.61%,成交437.80亿元。

  板块个股

  行业指数全线上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家。煤炭板块领涨各行业,板块涨幅超过9%,逼近涨停。化学工业、钢铁、林业等板块涨幅都超过5%。

  银行板块一改前几日颓势,14只银行股全部上涨,且涨幅普遍超过2%。受汇金增持消息刺激,建设银行大涨超5%, 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涨幅逾6%,工商银行涨幅2.93%,中国银行涨幅也超过3%。

  因国际油价下挫至47美元以下,煤炭板块今日飙涨,领涨各行业板块, 露天煤业、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等多只个股涨停,行业龙头中煤能源、中国神华涨幅超过8%。

  人民币汇率连续两日大幅回调,服装、纺织板块也表现抢眼,江苏三友、华峰氨纶涨停,鲁泰A、美邦服饰、七匹狼、杉杉股份涨幅逾4%。

  今日复牌的ST金泰亦跟随大盘走势,收盘涨幅超过5%。中关村则大涨逾9%。

  分析

  分析师称,政策消息面呈现暖意,且汇金公司增持建设银行A股的举动提振了市场信心。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周三刊登的公告显示,自9月23日通过上海证交所系统增持建设银行A股以来,截止11月28日,汇金已增持7080万A股。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大幅上涨,三大股指涨幅皆超过3%;亚太地区股市周三亦多数跟随走高,但涨幅都不大。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涨1.8%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盘涨1.8%。汽车类股因美国汽车销售大幅下滑而重挫,抑制了大盘涨势。

  日经指数收涨140.41点,报8004.10点,上日该指数则大跌6.4%。

  东证股价指数收涨1.5%,报799.19点。

  韩国股市周三收平 银行股上涨汽车股下挫

  韩国股市周三收平,盘中剧烈震荡。汽车股受海外减产消息影响走跌,银行股则上扬。

  综合股价指数收盘微跌0.05%,报1022.67点,盘中一度上涨1.5%。

  台股持续修正 收盘下跌49.72点

  美股道指大涨270点,激励今早日股、港股止跌走红,但台股却与韩股仍持续回软修正。台股开低震荡走低,电子股重跌,即使食品、金融、造纸、水泥股拉抬仍盘中最低来到4289.13点,终场收4307.26点,下跌49.72点,成交量594.16亿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