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顺势空翻多 单日增仓近62亿元创纪录

2008年12月08日 07: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借助国务院出台金融国九条和汇金全面增仓的消息刺激,基金做多热情被重新激发。最新公布的TOP席位交易数据显示,12月4日证券投资基金在上海证券市场单日净买入A股达到61.7626亿元,为本轮行情以来次高。

  统计显示,当日基金在沪市买入A股达135.2664亿元,卖出A股量为73.5038亿元。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股、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保险股以及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前期备受冷落的蓝筹股得到基金全面的增持。前期表现较好的电力股成为基金当日的减持目标,国电电力、国投电力处于减持榜的前列。

  纵观本轮行情,基金一直是空方的代言人。数据显示,自11月10日上证综指出现上升行情以来,基金基本上处于净卖出,基本上大盘越涨卖出的力度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12月4日基金突然出现空翻多的行情,这就更令人关注。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从本轮下跌行情看,每次基金出现空翻多行情时,大盘不久之后都出现了阶段性的高点。比如4月30日,基金单日净增仓金额超过70亿元,但之后不久印花税行情即告夭折;9月25日,基金单日净增仓金额超过42亿元,随后市场即出现连续下跌行情,1800点政策底也无疾而终。这次历史会否重演,值得投资人高度关注。

  上周四翻多的不仅是基金。

  上周四险资净流入1.5亿元,被视为近期连续做空后的首次翻多信号。几大QFII营业部也没有缺席做多阵营。瑞银证券营业部与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是主要多头席位,上周前4个交易日内资金分别净流入3.9亿元、6.0亿元。

  作为本轮行情的发动者,游资的信心也继续放大,并进入了全面活跃阶段。期货、创投概念受到该类资金热捧,游资日均交易量也逐渐放大。比如成交放大最为明显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席位,上周三、周四两日在沪市成交便达11.7亿元,净买入达2.0亿元,在中国中铁、特变电工、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品种上活跃。(记者 高山)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