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之下基金做多地产板块做空银行板块

2008年12月08日 12:55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在截止12月4日的6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分别于两个交易日突破2000点关口。

  11月27日,由于央行降息108个基点的重大利好推动,上证综指突破2000点关口,基金青睐地产股抛售银行股;12月4日,上证综指再次突破2000点关口,不少观点认为这意味着市场的主力机构包括基金现在已经开始掉头做多时,记者却从有关数据发现,基金现在的做多意愿启动得比较缓慢。

  降息后基金狂买地产股狂抛银行股

  在11月27日公布降息108个基点的重大利好之前,基金已经对此先知先觉,并开始布局,而且,对于会大幅收益的地产板块,基金更是重点投入。

  上证所统计数据显示,机构资金自11月18日~11月25日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房地产板块,净买入资金总额为7.86亿元,其中11月25日的净买入达到1.77亿元;而机构前期持续买入的银行股,却从11月19日~25日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了净卖出。两相比较,11月18日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是机构增持最猛烈的板块。

  基金成为增持地产股的主力军,根据topview提供的数据,11月19日至25日5个交易日,除24日小幅净买入外,基金大举做空,共净卖出30.62亿元,但是在此期间,基金净买入地产股5.78亿元,净卖出银行股16.26亿元。

  在11月26日央行宣布降息108个基点当天,基金净买入5.01亿元,其中,大举做多房地产板块,净买入4.67亿元,当日,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27日,基金并没有因为降息利好兑现而大举抛售,净买入1.90亿元,而且仍然净买入地产板块1.12亿元,房地产板块继续处于领涨板块;28日,基金净卖出5.11亿元,虽然地产股在当日遭到重挫,包括上实发展等多只地产股跌幅超过8%,但是基金依然坚持在地产板块的做多,净买入达2.60亿元。

  12月1日,基金净卖出3.87亿元,银行板块被基金抛售最多,净卖出6.19亿元,地产板块基金净买入1.02亿元;2日,基金净买入3.78亿元,其中,地产板块净买入1.63亿元。

  从11月26日至12月2日5个交易日内,地产成为基金净买入最多的板块,净买入达11.05亿元;但是,基金在银行板块的做空力度可谓空前加强,5天净卖出40.26亿元。

  游资积极做多待基金接棒

  在11月19日到12月2日,上证综指下行的这10个交易日内,前5个交易日基金净卖出30.62亿元;但是在后5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1.71亿元,做空力度明显降低。但是基金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做多热情。

  12月1日,基金净卖出3.87亿元,做多的主要力量来自游资,净买入5.74亿元;当日,基金净卖出前10位的个股是:中国人寿、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建设银行、青岛海尔、宝钢股份、中国联通、工商银行。

  12月2日,基金小幅做多,净买入3.78亿元,游资净买入1.53亿元;

  12月3日上证综指突破1900点,但是当日基金净卖出2.30亿元,游资继续充当大盘上涨的主力,净买入达14.12亿元。当日,基金净卖出前10位的个股是: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石油、民生银行、华能国际、中煤能源、中国联通。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