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售股“能掐会算” 解禁频频搭上重组快车

2008年12月10日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深圳一家本地上市公司9日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其股票即日起停牌。“巧合”的是,该公司9167万股股改限售股8日刚刚上市流通。限售股一出笼,就能准确无误地搭上重组快车,这种“巧合”近来正频频发生。

  这家深圳本地公司重组快车的发出似有先兆。该公司原有无限售条件股份18490万股,此次限售股解禁使其流通盘一下子扩容50%,但解禁当日该股不仅没有下跌,反而高开高走,最终封住涨停。次日,该股便停牌重组。

  无独有偶,在股价连摸两个涨停之后,山西一家上市公司11月17日宣布接到实际控制人通知,正筹划对公司进行重大重组,其股票即日起停牌。第二天11月18日,正是该公司118万股股改限售股可以上市流通之日。该公司股票现尚未复牌,不出意外的话,其限售股同样一解禁就能乘上重组快车。

  这种“巧合”还发生在江苏一家ST公司身上。该公司10月27日起连续停牌,11月26日赶在30日期限内复牌,并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公告。该公司股票停牌前两个涨停,复牌后又是两个涨停。回过头去看,其停牌和复牌的时间像是掐着表计算出来的,因为该公司1290万股股改限售股恰好就在复牌前的11月24日获得了上市流通权。

  除了上述股改形成的“大小非”,搭上重组快车成为幸运儿的还有非公开发行产生的限售股。受大盘深幅下挫影响,多家上市公司一年前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令投资者损失惨重,而四川一家上市公司却是例外。这家四川公司去年曾以每股10.80元的价格向5家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3490万股股份,在实施10送1转增2派现0.13元后,上述股份变成4537万股,持股成本降低到每股8.30元。今年10月29日,这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当日该股报收于8.38元。在指数跌去一大半的情况下,持股一年不赔已是幸事,但更幸运的还在后头。10月30日,该股突然涨停。10月31日,该公司股票停牌宣布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11月4日,该股进入连续停牌。12月2日,该股复牌,并宣布大股东将注入优质资产。至12月9日,该股已连续7个涨停,与10月29日收盘价相比,股价接近翻番。一年多前参与该公司非公开发行的5家机构投资者非但不赔,反而赚了个盆满钵满,收益率高达97%。

  据悉,沪深两市多次出现的这种“巧合”已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最近行情转暖,重组热升温也是常事。但这波重组热中屡屡发生解禁限售股搭车现象,已非巧合二字能解释得了。”一位市场人士一语中的。(记者 初一)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