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博弈基本面 沪指升逾百分之二银行股狂飙

2008年12月1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在银行股全线狂飙的带动下,周三沪深股市再现普涨,逾九成个股收红。内地商业银行并购贷款“开闸”,加之市场消息称中国将下调商业银行营业税,令昨日走低的银行股全盘复苏。分析人士指,政策利好的预期与宏观经济走势在A股市场的博弈正在展开。

  沪指周三收报二O七九点,涨四十一点,涨幅百分之二点零三,深成指收报七四九O点,涨一百二十九点,涨幅百分之一点七六。两市成交一千三百七十一亿元,较周二缩水二成。

  普涨之势重新确立,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中国石油微幅收跌,不过大蓝筹周三仍未跑赢中小盘股票。内地商业银行政策利好连连,金融板块共二十八只股票全线红盘,平均涨幅近百分之六。个股无论蓝筹、二三线股票均重拾升势,两市收跌个股不足一百五十只。

  银监会周二发布的商业银行并购贷款管理指引,放行银行并购贷款,而外电周三又有消息称,内地拟调降商业银行营业税二个百分点,银行股应声狂飙,兴业银行涨停,浦发银行涨逾百分之九,招商银行涨近百分之七。有机构预计,若营业税下调传闻兑现,将有助中资银行明年全年净利润提升七个百分点以上。

  政策预期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博弈悄然展开。周三公布的十一月PPI数据,如期大幅回落至三十一个月新低,一度危及沪指二千点大关,但很快银行股成为周三的资金热捧对象,官方正研究为中小企业及涉农不良贷款提供担保并承担部分损失的传闻又推动新能源股、农业股等大涨,推动两市股指午后强势回暖。

  乐观的市场人士将反弹预期延长至春节前,十一月经济数据利空则已在前期有所消化,高盛证券则称,本轮反弹行情并非散户推动,不会因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而结束;有人戏称,市场“不惮以最坏的预期”来看待宏观经济数据,但事实上,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