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资金掉头新热点显现 调整市重组板块升温

2008年12月15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A股市场在宽幅振荡中重心有所下移,尤其是周四、周五由于市场资金的转向更使股指大幅回落,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的短线头部形态渐趋明显。看来,本周A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那么,后市的资金动向又是什么呢?

  3G股群起而动

  不过,上周A股市场出现的新动向仍值得关注。这主要体现在主线品种渐有退潮之际,新的投资品种开始活跃,这主要体现在两类个股,一是产业政策导向相对乐观的品种,主要是3G题材。在上周五的午盘,由于市场预期3G牌照即将发放,故A股市场的3G板块群起而动,主板的中兴通讯(000063)等个股更是直线拉升,而中小板的东信和平(002017)、北纬通信(002148)等品种也有不俗的走势,如此就牵引中小板有所活跃。

  二是重组题材。这是上周A股市场一个新的投资热点,主要是以ST股以及同一控股集团股东下的整合题材,如国投新集(601918)、国投电力(600886)的停牌。而在上周末热点渐渐蔓延至中小板,故均为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天津普林(002134)、中环股份(002129)在上周有不俗的表现。而在上周末,南京港(002040)等在历史上其控股股东拥有重组绯闻的个股也有逆势涨停的态势,这说明重组板块有进一步升温的可能。

  跟踪质地优良个股

  正因为如此,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产业政策预期的个股,比如3G板块本周有继续活跃的可能性,其中北纬通信、拓维信息(002261)、国脉科技(002093)等质地优良的个股可跟踪。

  二是重组题材股。由于在重组购并过程中,可以获得银行信贷资金作为流动资金,如此就使重组股具有更强的炒作预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ST股中的ST阿继(000922)、*ST迈亚(000971)等个股。另外,对于泰山石油(000554)、S仪化(600871)等中石化系以及太极系的太极集团(600129)、西南药业(600666)等个股的整合预期品种也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