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与上轮调整惊人相似 A股大逆转能否重演

2008年12月25日 10: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昨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创出近16个交易日新低后,直逼前期1850点支撑位,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观察比较,发现目前的走势,与11月27日、11月28日的走势极为相似,都是在降息利好刺激下高开低走,收出长阴后再跳空下行,上一次调整后市场成功筑底,并展开一波6连阳的迅猛升势,逆转行情能否再度上演?

  政策密集轰炸引出上轮逆转行情

  打开上证指数日K线图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现在的走势、现在的沪指点位,与11月底的上证指数走势有不少相似之处。

  从政策面上看,11月26日收盘后,央行公布双率齐降,27日沪指高开低走,以大阴线报收;12月22日收盘后,央行再次公布双率齐降,23日沪指同样高开低走,以大阴线报收。更有意思的是,在降息并收出大阴线后,其后一交易日都出现低开低走,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政策面和当时的盘面有不少相似之处。

  从收盘点位上看,昨日沪指创出新低,并报收于1863.80点,而11月28日以及随后的12月1日,沪指均创出新低,并且低位都在1850附近,显示出在该位附近,出现一定支撑。唯一不同的是,前者在该位附近企稳,而现在多头是否能守稳该位,还不得而知。

  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得出,沪指在11月底和12月初于1850点止跌后,在连续的政策刺激下,走出熊市中少见的6连阳。其中,12月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回应市场五大热点问题;12月2日,尚福林表示已做好融资融券试点准备;12月3日,尚福林表示将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12月4日国务院提出稳定股票市场运行等措施;这些举措都极大带动了市场人气,沪指也趁势走出了气势磅礴的6连阳。

  目前,市场再度逼近1850点;也是在降息之后收出长阴,并接着出现跳空下行,市场会再度出现逆转行情吗?分析人士认为,12月初正赶上政策出台的密集期,利好政策对市场有强大的支撑,而目前的政策出台的密度已经与当时大相径庭,同时市场对利好的敏感度也大大降低,这些都不利于目前的行情企稳,要重现逆转行情难度也大大增加。

  短线可能回抽

  昨日下跌的过程中,形成了又一个向下跳空缺口,而且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大盘近成交493.8亿元,跌破了500亿元的水平。

  西藏证券分析师唐勇认为,短期行情的缩量,以及新一个跳空缺口的形成,都显示出短期行情的进一步向淡。

  不过,经过连续的下跌,市场是否会在1850点附近短期企稳,也受到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从2100点下跌以来,目前的下跌跌势可以清晰地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段是从2100点到1907点,下跌了193点,第二阶段从2038点以来进行的下跌,如果和第一段等长,那么下跌193的点目标点位就是1845点,这与昨日的最低点1850点相差无几。

  考虑到上一次大盘在1850点一线获得了有效支撑,并重返2000点之上,1850点一线存在一定的支撑,所以一次跌穿该点位的可能性不大,短线大盘很可能出现震荡走势,将多方能量消耗殆尽后再向下破位,而此时如果出现回抽,将是减仓的较好机会。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