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本周全周跌逾百分之八 全日交投创六周新低

2008年12月26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弱势震荡,小跌收盘。本周沪指走出“五连阴”,全周跌幅百分之八点二七。两市人气继续萎缩,今日成交额创下六周以来新低。分析人士称,尽管未来深跌可能性小,但政策预期淡化,令股指回暖乏力。

  沪指周五收报一八五二点,跌一点,跌幅百分之零点零五;深成指收报六七O四点,跌八十一点,跌幅百分之一点一九。两市成交额五百八十五亿元,较周四继续萎缩,再次刷新六周以来的成交地量。

  两市近六成个股收跌,地产股连续六个交易日跳水,万科A跌逾百分之二,招商地产跌近百分之四。金融股超跌反弹,中国太保逆市大涨逾百分之六,交通银行涨逾百分之二,海通证券涨逾百分之三。

  国资委“央企要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言论仍未能平抑大市震荡,因近期上市公司预亏公告频频面世,市场人士担忧,央企增持将不敌市场整体业绩与信心下滑。

  限售股解禁一波接一波之余,股市资金面仍未有起色,从官方近期表态看来,银行资金将继续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但仍可能坚持与资本市场“适当分离”,以防止风险传递。

  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A股全周连续缩量下挫,分析人士称,主要原因在于政策预期弱化,导致部分资金获利了结,故对政策的解读是决定中短期市场走势的关键。

  尽管系列刺激经济政策不断出台,但显现到实体经济并引发资本市场转暖,过程不会太短,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林昌预计,股指的弱势特征短期还难以改观。(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