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锐资金的行情理解:股价太高 再确定也撤退

2008年12月29日 15:43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确定性投资已成为基金以及诸多阳光私募投资股票一大守则,似乎只有确定才能大胆投资,坚决回避不确定性,而当下这种论调尤其炽热。

  但实际上,新锐资金(包括游资),之所以能进出自如,就在于在确定性投资与不确定性投资中灵活穿梭。投资股票的信心则来自于对确定性的把握上,也来自于不确定性的把握上,为什么这么说?

  股价太高,再确定也选择撤退

  对于高价股,如果在前景依然明朗并确定的情况下,机构、基金、以及大多数阳光私募依然持有并增持。因未来几年尚能确定给予研究者、操盘者甚至决策者的信心,此时,风险意识基本上不占上风。对中国神华高价上市的追捧与对云铜、平安等股票一年前的大力上推,均基于未来三年的确定性上。

  然而,事实证明只维持一段时光,结果股价下行,为什么?因为股价太高!业绩跟不上股价的上涨,业绩会随着大宗商品、投资品价格不确定性的下跌而滞涨并且下降。

  对于高价股,新锐资金都会选择撤退,在这类公司业绩确定的情况下勇敢退出,因为股票炒的是价格空间,炒的是上行的可能大还是下行的可能大。高价股,上行空间相对较窄,而下行的可能性极大,即使业绩是确定性的大幅提高的情况下,也不会追高而是选择卖出。因为他们是从低价持有上来的,明白高位派发的硬道理。高价股的不确定性预期,机构、基金选择的均是回避,这一点与新锐资金相同。

  股价低,确定性常常是麻醉剂

  对于低价股的确定性趋好预期,均采取进场建仓,无论是公募、私募、大小机构还是新锐资金,表现为争相抢购。如一年前中国远洋、中国船舶首次整体上市,非常确定,价格被追高至40元以上;如近期川投能源的大抢购,莫不如此。这一点也没有分歧。只有当价格被炒高时才会有分歧。

  而对于低价股的不确定性,则分歧最大。

  目前就是分歧最大的时候。低价股未来几年的业绩是否会很好还是很差,很不确定。这是基于目前与将来一段时间(几个月或几年内)宏观数据走坏、企业经营数据走弱等确定性趋势得出的判断上。这才使得一大批基金、机构仍在低价抛售股票。一看到有诸多的不确定的,基金就是回避,其他机构、券商的声音也类似。这让普通投资者难以适应。

  而新锐投资者,对此不惧怕,而是实事求是,不回避,对低价的喜好使得他们认真研究政策、研究这类上市公司是否存有转机的可能。因为股票的魅力不在于确定性,而在于不确定性!

  比如,10月底11月初面对近千只低价股的出现,他们认为机会来了。为什么那么喜欢低价?因为低价股中有成长性好的股票,低价股中有风投、创投价值,PE资金改投股市入市建仓就不难理解了。面对如此众多的前景不确定的低价股,选择的是建仓。本轮上涨,指数涨幅虽然有限,但绝大多数涨幅在30%以上,还有400只股票在50%涨幅以上。

  很多时候,确定性恰恰是麻醉剂!确定性都是事后诸葛亮!等你确定的时候,你只能追高了。可以说,这是勇敢者的游戏!

  中国仍然是最具魅力的中国

  针对近期股市回调,很多人很迷茫,我们要告诉投资者,低于5元的股票从千只减少至600只,低价股仍一大堆,其中不乏金子般的股票。

  我们认为从中选择符合中国城镇化、国际化、信息化、市场化、便捷化、工业化大趋势的,具有高成长、高毛利率、低管理成本、低三费增长率的公司,或者具有并购、整体上市、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的上市公司,从低价中捡走金子,仍是最佳时机。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重树信心。

  中国依然是最具魅力的中国!这其实是最大的确定。(专栏作者 丁福根/文)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