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沪市IPO募资缩水 今年新股开闸仍然很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沪市IPO募资缩水 今年新股开闸仍然很难
2009年01月05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虽然没有明确宣布,但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沪深股市的新股发行就已连续三个月进入真空期。同时,IPO融资额也大幅下降。根据交易所最新统计,2008年沪深两市新股IPO募集资金大幅下滑,其中,沪市新股募集资金缩水高达83.25%。业内分析师表示,去年新股IPO暂停主要是由于股市持续低迷,而预计今年一年新股开闸仍然很难。

  新股发行上市在2007年演绎了一系列的造富活动,而在2008年,特别是下半年,新股IPO可以说是销声匿迹。根据记者粗略统计,2008年以来共有77家公司通过IPO发行上市,共募集资金约1040亿元,平均发行市盈率27倍。IPO家数与2007年的123家相比减少了38%,募集资金总额与2007年的4770亿元相比减少了近8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