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炒股教授浮亏近千万 否认炒股账号被冻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炒股教授浮亏近千万 否认炒股账号被冻结
2009年01月07日 07: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重仓持有ST盐湖,一年多一股未抛,复牌后连吃6个跌停,斥账号被冻结为“胡说八道”

  去年,人大教授任淮秀夫妇因重仓持有ST盐湖(000578)浮盈5000万,而成为2008年最牛的炒股教授,并遭监管部门调查。昨日,ST盐湖复牌第6日继续封死在跌停板上,报22.79元,换手率仅为0.02%。一股未抛的任淮秀浮盈缩水近千万,但与其同时重仓ST盐湖的妻子已将92万股全部清空,套现超千万元。

  5千万浮盈大幅缩水近千万

  根据2008年三季报,截至9月30日任淮秀仍持有股改复牌时的113.47万股ST盐湖。由于ST盐湖自2008年6月25日停牌,而12月26日复牌之后一直跌停,任淮秀的113.47万股相当于“锁仓”。按昨日收盘价22.79元计算,ST盐湖距6月25日停牌价31元已下跌8.21元。由此计算,任淮秀账面损失达931.6万元。

  一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称,目前ST盐湖股价还有下跌空间。“以昨日盐湖钾肥(000792,收盘价46.20元静态估算,按1:3的换股比例,ST盐湖的对应价将在15.4元,与22.79元收盘价比,仍有1/3的下跌空间”。

  不过与持股成本相比,任淮秀目前依然盈利。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任淮秀于2006年四季度大量购入ST盐湖前身S*ST数码股票,跃为十大流通股东之首,而当时股价一直在3.20元和5元之间徘徊。任淮秀此前曾承认他建仓S*ST数码始于2006年下半年,当时的股价在“5元附近”。去年ST盐湖最高价曾到39.99元/股,当时任淮秀夫妇的账面浮盈近5000万元。按昨日收盘价,任淮秀持有的113.47万股依然浮盈近2000万元。

  任淮秀否认炒股账号被冻结

  昨日,据接近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任淮秀炒股账号目前已被冻结。记者就此致电任淮秀,任淮秀以“胡说八道,你听谁说的”予以否认,随后直接挂掉电话。

  随后,记者继续拨打任淮秀的手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改以短信沟通,询问他对ST盐湖连续六跌停的看法,以及为何一直持股不动的原因,至发稿时,并未收到回复。

  ST盐湖公开的季报和年报信息显示,2007年12月31日时,任淮秀持有ST盐湖101.54万股,而到2008年3月31日,任淮秀持有ST盐湖113.47万股,该数据一直持续到2008年9月30日的三季报都没变,而2008年6月25日,ST盐湖就开始停牌到2008年的12月26日,此间多次传出证监会调查任淮秀炒股的消息。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任淮秀重仓持股一年都没有抛售一股,但其妻子的股票全部清空,最大的可能就是监管部门因调查所需,而冻结了相关可疑账号。“任淮秀的事件应该还在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盐湖系合并案 低于机构预期

  ST盐湖与盐湖钾肥于2008年6月25日联袂公告,开启盐湖系合并大幕,并于2008年12月26日复牌,同时公布合并方案,盐湖钾肥拟以新增股份换股的方式,按照每3股ST盐湖换1股盐湖钾肥新增股份的换股比例进行换股合并,并注销ST盐湖所持盐湖钾肥23484万股股份。

  重组预案虽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但仍需双方股东大会批准,关键在于机构投资者态度。国泰君安分析师魏涛透露,大部分机构认为重组方案低于预期。与1:3换股比例相比,机构预期大多在1:3.5和1:4之间。

  虽然ST盐湖十大股东中仅有1个基金身影,但在盐湖钾肥的非关联股东中,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占据了重要的话语权,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将对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产生重要影响,进而影响到此次吸收合并重组的成败。(记者 丁晓琴)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