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局部走牛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局部走牛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2009年01月12日 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8年10月28日开始反弹的中小板指数,至今已到2900点之上,涨幅约50%,不少股票股价翻倍,更有8只次新股股价创新高。市场人士认为,中小板的崛起又在孕育一批新“超级散户”。

  从去年10月28日至上周末收盘,中小板指数涨幅达46.13%。在此期间,23只中小板个股股价翻番,178只股票涨幅逾50%。从涨幅看,次新股居前,东方雨虹、川大智胜、华东数控位居涨幅榜前三名,分别上涨193.76%、171.04%和153.93%。

  上海鑫狮投资总裁迈克吴认为,从历史经验看,随着熊市底部的到来,大牛股往往在中小板里悄然诞生。全流通后,市场博弈关系发生变化,在大盘股里,投资者必须面对超大规模资金的非对称博弈,投资者胜算不大,而中小板并不存在这个问题。中小板企业去库存化过程也更快,销售更灵活,盈利硬度更强。

  在东方雨虹和川大智胜这两只中小板涨幅最大个股的股东资料中,记者发现两个可能为“超级散户”的组合,一是东方雨虹中的戴鸿安和戴鸿柱,二是川大智胜中的潘建统和赵建平。

  “戴氏组合”于去年三季度开始建仓东方雨虹,戴鸿安和戴鸿柱分别为该股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盘的9.44%,共计99.7万股。如果“戴氏组合”在东方雨虹上市当天以最高价买入并持有至今,他们在该股上的浮盈也近1600万元,收益率逾70%。

  除买入东方雨虹外,戴鸿柱的名字还首次出现在大洋电机三季报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名列第三位,持股比例占流通盘0.8%,该股自去年四季度至今上涨18.38%。记者经过仔细搜索发现,去年三季报之前,在整个A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册中,很少有“戴氏组合”身影。

  “潘赵组合”则相继出现在川大智胜中,潘建统去年三季度介入川大智胜,并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40.15万股,占流通股的3.09%。若坚持持股至今,收益率在40%以上。在潘建统之前的第一大个人股东是赵建平,他于去年二季度介入,第三季度出局。而在另一只中小板个股独一味中,这两人的名字也曾同时出现,赵建平于去年3月份建仓独一味后一直持股,潘建统则于去年二季度介入该股,但已于三季度出局。该股自去年10月6日以来上涨57.21%。虽然两人步调不一致,但行动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一致性。记者 贺辉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