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对待"大小非"必从大局出发维护A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对待"大小非"必从大局出发维护A股市场
2009年01月12日 08:3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大小非祸害股市——臭不可闻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续推动央企改制整体上市,积极探索整体上市股权试点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国资委将继续推动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积极探索整体上市的股权试点工作,并加快中央企业在境内外上市以获得更多资本。对待大非问题,他表示,国资委绝对会从大局出发以维护A股市场。

  据季晓南介绍,中央企业控股的A股上市的总资产占全部中央企业的66%,净资产占全部中央企业净资产的66%,利润总额占全部中央企业利润总额的71%,归属某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占中央企业全部净利润的99.4%。因此搞好中央控股上市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搞好整个中央企业。

  他表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我国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在A股市场大小非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国有企业增持和减持显得尤为敏感。前一阶段不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纷纷表示不减持,国资委也纷纷加强了对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流转的监管,这对于维护当前资本市场的稳定功不可没。从长期看,我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特别是大盘蓝筹股的持续稳定增长,是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决定因素。因此,从我国资本市场的构成和上述分析,搞好我国的资本市场必须搞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季晓南表示,从目前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的地位看,实现中央企业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发展,是正确处理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和保持我国经济较快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季晓南表示,2009年,保增长、提效益是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的重要使命,也是实现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2009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为实现保增长、提效益的目的,国务院国资委将推动中央企业加强抵御金融危机的研究;加快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获得更多的资本。在推进中央企业上市方面,国资委将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或按主业板块整体上市,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主业优质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国资委将积极探索整体上市的股权试点工作。(刘丽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