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家上市公司修正业绩预告 78家向下修正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8家上市公司修正业绩预告 78家向下修正业绩
2009年01月20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双牛迎牛年关键字:牛年 股市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年关临近,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开始密集披露,同时修正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数目也在不断增加。天相投顾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有98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其中14家向上修正,6家戴帽。

  这也意味着多达78家上市公司对业绩进行了向下修正。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指出,除了金融危机实际影响之外,借此机会做差业绩有助于解决坏账、亏损等历史遗留问题,且不用承担管理层责任。与此同时,做差2008年业绩,一方面减少了公司分红,同时也为做强明年业绩提供基础。

  此外,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也不断增多。

  截至目前为止,沪深两市共计有66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42家、预盈49家,预降182家、预亏156家。

  而业绩预计向好(预增和预盈)的公司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43.56%,其中预增占36.23%。

  相关新闻

  ST金瑞巨亏

  作为首家披露年报的ST个股,ST金瑞因主业低迷再度亏损7000多万元。

  至于巨亏原因,ST金瑞表示,受铁路运输等影响,公司碳酸锶产品积压严重,加剧了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283.36万元,营业利润亏损达7368.23万元。公司目前已无运行资金,报告期内仍处于停产状态。(记者丁晓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