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数股民选择持股过节:节后股市有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多数股民选择持股过节:节后股市有机会
2009年01月23日 10:0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春节前股市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记者从多家证券营业部了解到,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成为股民关注的重点。随着昨日大盘飘红站稳2000点,大多数股民认为节后股市有机会;不过也有股民表示,为了安全,持币和减仓过节才是上策。

    多数股民持股过节

  持股还是持币过春节?昨日,市内各大证券营业部里的股民议论纷纷。

  昨日下午,股民冯先生说:“今年春节,不必空仓,顺其自然,保持合理仓位等待收获‘开门红’!”

  多数股民认为:近期做空者基本没有能成功回补仓位,很多股票跌下来又涨了回去,在这种特征的市场中,空仓的风险比重仓高。因此,“应该选择持股过节。”

   持币过节更安全

  不过,也有少数股民认为,“持股过节风险太大”,只有空仓春节才能耍得安逸。“节前股市的上涨有着很大的投机性,A股最近走出了逆周边股市的反涨,不排除一些人故意拉高股价等待出货,这时候谁接盘谁倒霉!”处于安全考虑,股民陈先生和朋友决定降低自己的仓位,尽可能空仓过节。

    做好了被套准备

  不少股民告诉记者,尽管倾向于持股过节,但对于节后股市走势要有理性的预测,尤其是面对可能出现的“坏消息”。

  “既然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那么持股过节就会格外小心。即使股市出现大幅度下跌,有了去年股灾的‘前车之鉴’,我也有承受能力。”老股民刘女士说。

    看好牛年机会

  “9大产业振兴计划、新医改方案……随着牛年的利好陆续出台,股市中涌现了不少的赚钱机会!”对于春节后股市,每个股民都有自己的“炒股经”。

  “经过去年大幅度调整,金融和地产等行业股票,都开始凸显投资价值。”偏爱金融地产股的冯先生称,他准备提前布局了。

  股民刘女士说,她比较喜欢跟着政策打“游击战”,短线对汽车、钢铁、医药生物、石化等有政策扶持背景的股票很关注。“打一枪换个地方,注重小赚不贪婪,不在一个股票上恋战……这是我们的最大法宝。”刘女士称。

  也有股民表示,他们看好牛年的重组题材,准备重点“关照”这类个股。(记者 王文渊)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