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周减持1.38亿股 43亿限售股本周上市流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上周减持1.38亿股 43亿限售股本周上市流通
2009年02月10日 11: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天相投顾发布最新统计指出,上周A股市场共有23家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上周合计减持1.38亿股,总的减持市值为21.13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减持数量减少15%,减持市值增加79%。其中,雅戈尔集团对中信证券的大幅减持,贡献了周减持数量的50%和减持市值的79%。天相投顾指出,总体看来,上周限售股减持量有所下降,或与大盘强劲反弹下限售股股东的观望态度有关。

  数据显示,在上周解禁的32只股票中,除海油工程、桐君阁、ST贤成和南洋股份等外,其余20只股票的周涨幅都大于上证指数涨幅。天相投顾指出,从个股与上证指数的涨幅比较来看,解禁股股东选择在高位抛出的传统依然没有变化,上周,除武汉塑料等7只股票外,其余16只个股在减持期间的涨幅都大于上证指数,由于解禁股往往会在个股表现较好的时期内减持,上周大盘的强势表现,推动了限售股减持,这是上周减持股票只数和减持市值创新高的一个原因。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周两市将有36只限售股取得上市流通权,主要分布在建材、房地产、农业、纺织服装、中药、化工和钢铁等行业。

  解禁数量为43亿股,比上周增加23%,解禁市值约为367亿元,比上周增加15%。天相投顾指出,在解禁股的投资方面,可关注两个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是关注有着良好的业绩支撑,在股市回暖的情况下能吸引投资者长期持有的股票;另一方面是关注因解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较大而引起短期内价格波动显著的股票所体现出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