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创年内新高 石化双雄力挽宏观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创年内新高 石化双雄力挽宏观颓势
2009年02月10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周二如期公布,宏观弱势并未能阻碍产业政策提振股市。沪指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收出二OO九年新高。受石化行业产业振兴规划预期的影响,石化双雄大幅领涨。

  沪指周二收报二二六五点,涨四十点,涨幅百分之一点八二,深成指收报八二六六点,涨一百七十八点,涨幅百分之二点二。两市交投依然热烈,成交额尽管较昨日有所回缩,但仍高企于两千亿元之上。

  两市近八成个股收涨。权重股出现分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表现上佳,中国石油涨近百分之五,中国石化涨逾百分之三,但招商银行等大蓝筹走势依旧疲弱,信贷激增或蕴含风险,已走过一波上涨的银行股被投资者“冷处理”。

  周二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PPI数据亦未超出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放松和产业振兴政策有了更大空间。市场面临两大预期,一是,央行是否再度降息?二是,产业振兴政策的“下一家”是谁?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不大,眼下央行已央票发行和正回购双管齐下,今年市场一周流向首度出现净回笼,显示流动性已较充裕,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期表态“不应单靠利率调整这一种货币政策”亦透露官方对流动性的乐观判断,或不急于出手降息。

  产业振兴“下家”又浮出水面,此间传闻称中国国家发改委等正在加紧制定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包括提高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石化双雄大受提振,并在早盘、尾市两度奋勇推升大市,今日大市涨幅,应归功石化双雄。

  数日来A股连涨超过一成,预期中的调整却一再延后,抄底资金的强力介入不断抵消短线资金的获利回吐。但最新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仍不容乐观,利好政策又被市场提前消化,故分析人士提示,股市回调仍随时可能到来,对涨幅过高的股票,更应警惕。(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