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牛熊线” 机构:短线风险在不断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站上“牛熊线” 机构:短线风险在不断加大
2009年02月11日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2265.16点,涨1.82%;深证成指收市报8265.56点,涨2.20%。两市共成交2143亿元,较前天同比萎缩近一成。A股市场接近八成个股上涨,涨停个股(含ST股)高达近百只。

  目前已有多达247只A股顺利突破了年线,成为局部牛市的受益者。

  尽管统计局公布的物价数据反映国内通货紧缩风险进一步加剧,但市场对于石化行业振兴计划等利好政策的期待,推动大盘升势不减。A股市场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收盘站上前期被市场喻为“牛熊线”的2245点。

  中石油和中石化成为昨日股指主要推动力量。昨日有消息称,中国国家发改委等正在加紧制定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其中包括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从40美元提高至60美元/桶。这直接推动了石油和石化股走高。石化股领涨,中国石油涨4.86%,中国石化涨3.25%。

  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21164亿元,流通市值为43110.28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8.48倍;深市总市值为31169亿元,流通市值为17081.11亿元;沪深30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为17.44倍。

  近两成股票已站上年线

  随着股市走暖,个股涨幅普遍惊人。国都证券统计显示,目前已有多达247只A股顺利突破了年线,成为局部牛市的受益者。统计表明,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47只股票站在年线(取250日均线)上方,所占比例达到16.7%。如果将年线视作“牛熊分水岭”的话,那么在上证指数离年线(2796点)仍有较大距离的时候,这些股票已率先呈现出局部牛市的特征。

  截至10日收市,溢价率居前的前五大个股包括,南京熊猫560%、东北电气558%、东方航空545%、S仪化537%、创业环保522%。A股对H股负溢价的个股有1只:海螺水泥-7%。

  国家统计局周二同时公布,2008年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7.3,为连续第五个月下行。1月份CPI同比上涨1%,增速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已连续第九个月走低,并创30个月以来的新低,但仍略微高于市场预期;同时,1月份PPI同比下滑3.3%,降幅创2002年3月以来的新高,并低于市场预期的2.6%左右。

  针对刚刚公布的CPI和PPI数据,中金公司周二发布研究报告认为,PPI通缩逐渐传导至CPI,未来CPI还将进一步下行,预计2月份起步入通缩。花旗集团经济学家黄益平指出,1月份CPI的下降幅度和PPI的负值均表明,目前通缩风险在加大。分析师普遍认为,上述数据反映国内经济不容乐观,通缩对股市影响隐忧仍难消除。

  短线风险在不断加大

  另据了解,今天,央行和国家统计局将分别公布1月份货币数据和贸易数据。有消息称,中国银行业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达创纪录的约1.6万亿元,为2008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额4.91万亿元的三分之一;不过,中金公司预计,出口/进口则受外需恶化和工作日减少的影响分别同比大幅下滑至25%和35%。

  广发证券认为,尽管10日早盘股指一路上行,但当日午后股指抛压加重,尽管中石油、中石化两大超级权重股保持强势对股指构成较大支撑,但银行、钢铁、券商几大权重板块出现明显的调整,股指的振荡使短线风险有所加剧,经过持续上扬后,股指有一定的休整要求。

  港股连续五日上涨

  申银万国认为,可以关注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上证指数近期有望摸高2300点一带,但冲高之后短期可能会有振荡产生,建议不要过分追高,可利用盘中振荡逢低介入。

  港股周二反复收涨,已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3880.64点,上涨111.58点或0.81%,全日成交420.59亿港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下降。由于A股近日连续大涨,周二AH股溢价率小幅回升,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47.14,上涨0.65点或0.44%,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47.14%。(记者李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