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重挫 沪指大跌百点再破年内跌幅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重挫 沪指大跌百点再破年内跌幅纪录
2009年02月1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倒春寒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股市周三继续重挫,两市股指均跌逾百分之四,沪指跌逾百点,险失二千二百点大关,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最大跌幅纪录。两市逾八成股票收跌,成交量持续萎缩,前期爆棚的股市人气开始退热,最近两日A股资金净流出量日均逾百亿。

  沪指周三收报二二O九点八六点,跌一百零九点五八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七二,深成指收报八O八四点,跌三百七十八点,跌幅百分之四点四六。两市成交二千一百亿元,较周二萎缩近二成。

  大蓝筹重挫,两市市值前三十大股票全线大跌,中国神华、中国铝业跌逾百分之七,中国石化跌逾百分之六,多数银行、券商等金融大蓝筹跌逾百分之五。金融、木材、金属等行业均跌逾百分之五。

  内地多数专业人士认同本轮反弹系由资金推动,而短期内市场资金将面临一定程度的困窘。统计显示,自本周开始两市资金大量流失,昨日流出逾一百七十亿元,今日又流出逾一百三十六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当局严查巨额信贷流向的消息有关。而外围股市不景,也拖累A股下行之势。

  不过“涨时重势”,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元宵节当周五个交易日内,A股新增开户数较前一周增长近一倍,资金蜂拥而至的盛况冲刷了对经济的悲观情绪,乐观者认为涨势一旦确立,基本面及估值并不能遏制上涨势头。

  此外,产业资金仍将股市视为当下最稳妥的投资渠道,更多人还在期待“两会”前后继续出台产业政策。国泰君安分析师章秀奇认为,尽管信贷数据未来可能回落,但回落趋势明确之前,市场仍有继续向上空间,只是短期回调的压力较大,尤其是前期获利较大的炒作题材股。(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