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倒春寒”沪指跳水逾百点 权重股全线杀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倒春寒”沪指跳水逾百点 权重股全线杀跌
2009年02月24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贾靖峰)经历几日反弹,沪深股市周二再现大幅跳水。沪指单边重挫逾百点,二千二百点大关险失,为近两周收市低点。美国股市大跌创下十二年来新低,A股“一枝独秀”难再延续,多家公司年报业绩滑坡,金融等大蓝筹、地产、钢铁类股全线跳水。

  沪指周二低开低走,收报二二O一点,跌一百零五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五六;深成指尽管早盘一度翻红,但难挽颓势,最终收报八四O三点,跌三百二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三点七二。两市成交突破二千五百亿元,较周一放大一成半。

  两市逾八成个股普跌,金融股领跌,其中券商股跌幅最巨,周二有消息称创业板推出或再延迟,券商股集体下挫,海通证券跌停,中信证券、东北证券等四大券商股跌逾百分之九。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亦跌逾百分之六。

  内地官方媒体报称,业界专家否认房地产与“振兴”二字的联系,暗示房地产业或无缘产业振兴,消息甫出,市场预期大受打击,周一尚大幅攀升的地产股应声下挫,平均收跌近百分之四。

  钢铁、电力类股情形同样急转直下,多家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业绩持续下滑,在打压钢铁、电力板块的同时,亦再度显露出股市基本面的不容乐观。

  经济形势严峻亦得官方证实,中国央行昨晚发布报告说,由于显现出较大的通货紧缩压力,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专家预测,央行此番表达的最重要讯息,是其对当前利率的看法,即中国利率水平已与美国基本相当,暗示未来降息空间以及降息概率大幅下降。

  A股二千点以上的反弹究竟是真正的“春暖花开”,还是随时可能遭遇“倒春寒”?国泰君安分析师章秀奇预计,沪指仍将维持二千三百点至二千五百点的合理区间,无视经济基本面、追涨杀跌者可能受害于本轮逼空行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