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公司上周减持1.74亿股 减持市值达16.6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7公司上周减持1.74亿股 减持市值达16.68亿
2009年02月26日 16: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份,市场又将迎来一个解禁小高潮。而从上周的数据来看,限售股的减持也正出现升温的态势。根据天相投顾发布的最新统计,上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合计减持1.74亿股,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0.81亿股,占周减持量的46%。

  从限售股性质看,IPO限售股减持数量为0.31亿股,占周减持总量的18%。

  与此同时,上周总的减持市值为16.68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减持数量减少33%,减持市值减少35%。

  天相投顾分析指出,从发布的减持公告来看,上周的解禁股减持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减持数量比前一周减少,但总体看来,减持依然活跃。上周公告的减持数量1.74亿股,位于自2008年12月以来的周减持榜第二位。如果前一周减持总量中剔除西部矿业(8.70,-0.67,-7.15%)所贡献的1.23亿股,那么并不能得出上周减持减少的结论。第二个特点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减持占周减持总量的比例依然较大。上周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减持总量为0.31亿股,占周减持总量的18%,尽管这一比例比前一周下降两个百分点,但是总体上看,IPO限售股的减持体现出逐渐增多的趋势。第三个特点是当前股市的活跃增加了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收益,带来一定的减持动力。不过,在具体到减持个案时,预期的不稳定或者相对悲观的预期,是左右减持的基本因素。

  数据显示,本周有25只限售股取得上市流通权,解禁数量为64亿股,比上周增加14%,解禁市值约为824亿元,比上周增加78%。(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