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A股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A股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2009年03月06日 14: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天表示,刚公布的2月份PMI数据和各项订单指数较1月份出现回升,虽然PMI数据仍然处于50以下的升跌分界线下方,说明中国制造业经营状况连续第7个月出现恶化,制造业活动仍然处于收缩状态,但这毕竟是自去年11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表明中国工业的减速在放缓。另外从近期数据来看,1月份的客运车辆和房地产交易已出现反弹,这反映了需求在上升。波罗的海干货指数从663点上涨至1986点,显示制造业正处于原材料储备的过程中。

  李晶认为,现在确定经济已出现可持续性回暖还为时尚早,目前的回暖可能只是去年四季度经济大幅减缓的回调。制造业活动仍处于收缩状态,但是幅度已比2008年底温和。同时,摩根大通预计3月份的PMI数据将回升至50的升跌分界线上方。

  李晶说:“虽然近期的经济稳定迹象令人鼓舞,但仍有待观察这一趋势是否可持续。随着全球经济前景显得更具挑战性,中国出口制造业的反弹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比较乐观地估计,中国经济会在上半年完成触底,下半年开始复苏。”

  与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时相比,现在中国的调控能力已经大大提高。4万亿的财政刺激政策无可否认是至今全球各国面对经济危机冲击下所推出的最大型的财政刺激方案之一。摩根大通相信,政府注资以及不断出台的刺激内需政策,对经济带来的积极作用将在2009年下半年显现。

  针对目前的股市,李晶表示,2009年初由流动性推动的A股上扬显示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但复苏的实体经济并未企稳,预计2月份月度新增贷款将从1月份1.6万亿元人民币的最高月度记录减少到8000亿至10000万亿元人民币。摩根大通预计企业盈利会在2009年三季度出现好转。

  “尽管我们仍然需要进一步观望中国经济是否已出现实质性复苏,但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中国股市在今年都将有与其他世界经济体相比更好的表现。中国经济将在亚洲国家中率先复苏,增长率也将超过其他国家。”李晶说,无论是从市盈率还是从资产净值衡量,A股的股票价格都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记者 刘建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