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370亿将投县医院 私募称医械股机会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卫生部370亿将投县医院 私募称医械股机会不大
2009年03月12日 16: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消息称,3月10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参加两会期间曾透露,今年将投资370多亿元,用于中国70%的县级医院的改扩建。

  100亿投入医疗器械

  昨日,370亿元投入中国70%的县级医院的改扩建消息,并没有刺激二级市场上相关医疗器械股的上涨,反而有些个股还有所下跌。万东医疗(600055,收盘价7.43元)昨日以7.71元高开,但随后股价一路下挫,至收盘该股收于7.43元,下跌2.11%。其他的医疗器械股,如鱼跃医疗(002223,收盘价24.8元)下跌1.31%,新华医疗(600587,收盘价9.96元)下跌0.6%,科华生物 (002022,收盘价20.45元)仅微涨0.2%。

  齐鲁证券医药行业研究员吕国启表示:“这次向县级医院投入370亿元用于改扩建,可以说是力度最大的一次,对医疗器械肯定有不小的拉动作用,相关个股没有反应,让人觉得比较意外。”他表示,“370亿投资中,将至少有100亿元左右用于医疗器械的采购。”

  根据2006年的 “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当时投入资金总量为216.84亿元,投入对象是县医院、县妇幼保健机构、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投向医疗器械的资金达到67.71亿元。

  “2006年的相关规划中,医疗器械的占比大约是三分之一,若按这个比例,今年医疗器械投入的资金将达到123亿元。”吕国启这样告诉记者。

  2009年将有123亿元用于医疗器械的采购,投入力度不可谓不大,那为什么医疗器械股表现如此“淡定”呢?

  利好充分反应

  “前期涨幅过大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几个主要的医疗器械股涨幅至少都在一倍以上了。”吕国启告诉记者。

  万东医疗是其中涨幅最大的一个,从年前的最低价2.93元至近期最高点9.02元算起,该股的区间涨幅已经达到200%!鱼跃医疗从前期最低价11.2元至近期高点26.8元算起,区间涨幅达到139%。其余像新华医疗的涨幅也有130%,科华生物涨幅有45%。

  自从新医改方案为人所关注开始,医疗器械行业就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之一。因为国家要加大基层医疗体系的建设,必然就要加大有关医疗器械的采购力度,所以医疗器械行业也就成为了医药业中增长最明确的子行业之一。

  因此,二级市场上,医疗器械股受到了投资者热烈追捧。“但这次100亿元用于医疗器械采购的消息披露,有点利好出尽的感觉,也难怪二级市场没反应了。”一位私募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不过吕国启表示:“照理说,对这样的消息,市场应该有所反应。也许是昨日披露的渠道是普通媒体,而并不是卫生部这样权威的部门。”

  目前几个主要医疗器械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了50倍以上,估值已经比较高了。那么相关个股还值得投资者关注?私募人士表示:“从基本面上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思了。从二级市场上来讲,最多也只有20%左右的想象空间。”(每经记者 崔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