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只权重股本周起集中晒年报 对市场影响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10只权重股本周起集中晒年报 对市场影响重要
2009年03月24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沪深交易所此前公布的年报披露预约时间表,本周起,将有中石油等超过10只航母级的权重股年报集中亮相,而这些航母级公司的业绩如何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根据交易所提供的资料显示,本周起沪市前七大权重股的2008年家底将集中露脸,最受市场关注的要属“石油双煞”——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除此之外,银行类的中工建三大行的年报也将依次出炉;而保险类和煤炭类的大哥级别的公司——中国人寿和中国神华也将在本周公布2008年的业绩。另外,贵州茅台、中海集运、宝钢股份、中国铝业、中煤能源等大市值公司年报也都将于月底前悉数亮相。

  国都证券张翔分析认为,权重股对于市场的影响至关重要,但这些大盘股能否成为市场的主流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如果公布的业绩符合市场的预期,将可能受到市场的追捧,反之,有可能面临被抛售的压力,而权重股的启动才是有效地稳定市场运行的最好的保证。由于之前市场对石油、石化、煤炭等行业业绩下滑已有预期,因此,这部分利空因素目前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