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公募基金经理看多4月 最不看好消费和钢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成公募基金经理看多4月 最不看好消费和钢铁业
2009年04月03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3月上证指数大涨13.94%之后,4月伊始,A股继续保持牛气,昨日A股再度创下了本轮反弹新高2425点。而据刚刚出炉的“莫尼塔基金经理调研快报”显示,对于后市基金经理们基本还持乐观态度,其中仅21%的公募基金经理对4月行情不乐观;而私募基金经理则相对悲观,持中性态度的人数达到了八成。

  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4%的受访者表示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35%持中性预期,其余21%的受访者对四月走势不看好。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收益率的判断上,半数以上受访者为乐观情绪,3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六个月的大盘收益率在10%或以上,29%的受访者认为增长在10%以内,有1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六个月的大盘收益率将呈现持平或震荡走势。值得注意的是,18%的受访者认为六个月后收益率将低于0,比上月上升了10%。就私募基金经理而言,78%的受访者对四月份股指波动持中性态度,另有22%的受访基金经理预期乐观。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对金融股(含银行、保险、券商股)和能源股最为乐观。其中,公募基金经理对金融和新能源行业最为看好,最不看好的是消费和钢铁行业,有50%的受访者更看好周期性行业;而受访的私募经理表示看好的行业主要集中于金融、新能源板块,关注主题投资,规避前期估值过高行业,同时部分反馈对钢铁、煤炭态度谨慎。

  华安基金:大盘具备震荡走高动力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在近日发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二季度市场有望延续宽幅震荡的格局,在经济复苏的预期得到充分确认和强化之前,大盘具备了反复震荡走高的动力。报告称,主题投资具备强大的生命力,个股的结构分化以及主题投资的活跃依然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手段。

  该报告指出,数据显示,经济处于典型的筑底过程之中,但未来逐步走出低谷的趋势已经较为明确。基于经济即将从低位回升这一大概率事件,支持行情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存在,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等待和确认。从当前态势看,二季度很可能成为经济好转的证据被不断验证、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被持续认同、直至转变成为市场一致预期的过程。

  华安基金建议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兼具业绩相对优势、估值洼地、经济复苏效应的传导、板块轮动等几大要素的大市值股票;二、季报期间,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必需消费品行业;三、资源品及大宗商品(美元贬值和全球经济见底预期是近期的主要推动力);四、预期出口复苏的相关行业;五、新能源及节能减排。(记者 贾肖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