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5岁失业人员斥3亿变上市公司股东:是自己的钱

2008年08月01日 14: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3亿全都是我挣的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核心提示】:近日《少女富豪急抛白云山 上海私募慷慨接棒》一文,引起市场对“少女富豪”身份的强烈兴趣。7月30日,记者再次赶赴浙江绍兴进行实地调查。调查发现,因减持白云山A套现而拥有巨额财富的蒋菲,是一名年仅25岁的绍兴籍女子,目前系绍兴商务电视有限公司综合部的一名员工,此前曾为一名“失业人员”,几无可能一次性拿出3亿元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但在接受采访时,蒋菲反复强调资金都是“自己的钱”。

  25岁女子:3.59亿元买股

  当刘芳因买入罗顿发展巨亏,身上“史上最牛散户”的光环逐渐褪去的时候,白云山A7月24日发布的一则股东减持公告,引起了市场对于另一自然人——蒋菲的关注。公告称,蒋菲近日抛售了她持有的白云山A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44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22%。蒋菲所持有的这部分股权,是她在去年11月以每股8.5元的成本拍得,当时蒋菲共斥资3.59亿元,拍得白云山A4200万股,一举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疯狂抛售:获利约3500万

  在减持行动中,蒋菲通过二级市场共抛出约449万股:7月1日,蒋菲以8.95元的均价,抛出了54万股;7月2日,以9.03元的均价,抛出了123万股;7月3日,以9.09元的均价,抛出了115万股;7月4日,以9.24元的均价,抛出了70万股;7月7日,以9.6元的均价,抛出了16.1万股;7月8日,以9.42元的价格,抛出了10万股;7月9日和7月10日,以9.78元的均价,分别抛出了25万股和20万股;7月14日,以9.5元的均价,抛出了15万股。7月20日,蒋菲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以10.15元的均价,卖出了2000万股,交易对象为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重阳)。此次减持,蒋菲疯狂抛售股票的均价为9.97元,粗略计算,此举已让其获利3500万元左右。

  社区说法:她曾上失业名单

  对于蒋菲曾是“失业人员”的说法,记者在绍兴市温馨社区的官方网站上得到了验证。这家蒋菲婚前居住的社区曾于2006年8月28日发布了《温馨社区失业人员跟踪服务台账(二)》,赫然将蒋菲列为失业人员,并向她发放了宣传资料。在绍兴市温馨社区的办公室内,社区主任向记者解释:“被列入这份名单,并不完全等同于失业,蒋菲应该在‘商务电视’做了很多年了,被列入名单,可能出于当时办理一些证件、手续的需要。”对于蒋菲的具体情况,该主任表示并不十分熟悉。

  蒋菲回应:都是我自己的钱

  在一个供销超市旁边,记者终于找到了蒋菲现在供职的绍兴商务电视有限公司。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蒋菲,体态微胖,身着红色T恤、深色中裤,戴着眼镜,非常普通。记者与蒋菲有了一番简短对话:“这部分资金都是您自己的?”“是啊,都是我自己的钱。”“会不会是别人在用您的账户炒股?”“没有,都是我自己的钱,没有别人在用。”“那您能不能谈一下财富的积累过程?”“我没有义务跟你说这些事情。”说完,蒋菲便闪进办公室,并将门反锁起来。

  有人猜测,当初拍得股权时,蒋菲可能是为此次大宗交易的接盘者上海重阳代持。但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次购入蒋菲的股份,是为了“投资收益”。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