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钛圈巧包装"圈"出商机 靠治疗颈椎病概念被熟识

2008年09月24日 16:20 来源:市场报 发表评论



钛项圈疗效几何,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商家借此圈出了一方天地。

  近来走在大城市的街头,很多人的脖子上、手腕上都佩戴着类似猴皮筋的一种五彩缤纷的饰品。而这种饰品如今在各大商场也都开设了专卖店。《市场报》记者走访发现:原来这就是数年前曾靠治疗颈椎病概念被人们熟识、但没火起来的钛圈。如今经一家日本企业巧妙包装,借着体育的东风火起来了。

  减轻疲劳还是心理暗示

  记者在北京西单的旗舰店里看到:购买钛项圈的顾客大多是年轻人。这种具有“神奇”功效的产品不光有项环、手环、指环,还有运动休闲服装、袜子、鞋垫以及人体各关节部位的运动保护产品。此外,还有一些圆形的小贴纸模样的产品。几位正在挑选项环的年轻人,还时不时地对颜色和款式进行一些讨论。记者看到,一根粗绳模样的项环售价为198元,而里面货架上挂着的看似橡胶的项环则要200多元。从外表上看这些项环并无出众之处,和家电电源线差不多粗细的线绳上绣有一些花纹,两端分别有一个橡胶质地的小疙瘩,接口处是一个很普通的塑料插扣。

  经过销售人员的介绍,记者对这一正流行事物有了大概的了解:这种配件来自一个日本品牌,近段时间在各地走俏的项环正是他们的产品。销售员告诉记者,项圈从高到低大概分为三个等级:小于30倍、30倍和纯钛。它们分别为三种质地:硅胶、布质和纯钛金属,大部分人购买的是硅胶质地和布质地的。

  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这种东西并不是能够包治百病的那种保健品,其最大功效就是减轻疲劳和保护身体,指环、项环、腕环以及枕套等商品就是降低人们的疲劳感;胶贴、绷带、护具、服饰等商品则是在运动中保护身体。

  尽管钛技术和钛概念的产品受到医学工作者的质疑,大部分医学工作者认为其在临床上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效果反映。但一位佩戴这种项圈的朋友告诉记者:“戴上(项圈)之后,确实感觉颈椎疲劳感轻了很多。”无论这种功效是否是出于心理暗示作用,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品牌如今真的很火。“我们的项环已经卖断货了,请您过一段时间再来。” 北京庄胜专柜的售货员如是说。

  商家营销功夫佳

  “那些项圈,都是一模一样的。”看过中国女排比赛的球迷顾客刘女士说,女排队员中至少有5个人戴了这种项圈。而且以前也看见她们戴过,有粉色也有黑色,项圈好像塑料材质似的。据说可以缓解颈部疲劳,自己作为球迷,当然也要买一个戴戴。

  除了女排,杜丽、刘翔等明星运动员的脖子上也挂着它们。同样佩戴的还有各位世界网坛好手们。

  钛金属的概念事实上在数年前已经被推介过一番,不过,记者日前走访北京的一些珠宝首饰城,看到那里的国产钛合金首饰专柜依然同往常一样冷冷清清,全然没有日本品牌的火爆场面。“样式十分时尚健康,品种多样。”这是记者在西单问到的年轻人和白领们的一致回答,他们都在商品墙上格外仔细地选择着,五彩缤纷的饰品对他们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而这家日本品牌的出色体育营销则是使其独占鳌头的制胜法宝。据了解:该品牌是“ATP网球大师杯赛上海赛事”的指定赞助商,还是“SWATCH 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的指定产品。这些殊荣不仅在其柜台上赫然屹立,更通过球星们直接的佩戴行为,给无数的体育迷们做了生动而有说服力的广告。除此之外,这家品牌的专卖店里还有众多国家体育总局、卫生局、保健组织颁发的证书,它们被一一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于是在北京奥运会中,我们看到了众多中国体育明星也佩戴着这种饰品。一时间,这家日本品牌铸成了无与伦比的品牌优势,拥有了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还拥有了美誉度,并在消费者中快速形成了其产品拥趸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