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修包大王月赚四五千元:定位中高档 瞄准回头客

2008年10月21日 13:3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王女士在逛街时遇到一件郁闷事,她的皮包被小偷划了15厘米长的口子,虽然里面钱物没丢,但刚刚花千元买的皮包已经“破相”。无奈之下,王女士找到一位专修皮包的修包大王,两小时后,皮包划痕完全不见踪影。

  从事皮包修理8个年头的高先生,凭借自己的精湛手艺,被送称号修包大王。他说:“目前中高档皮包维修很有市场,但有手艺的人并不多,所以看好市场前景。”

  只要有手艺 不怕没饭吃

  高福利,曾是沈阳高级呢绒服装厂设计师,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凭借高超手艺,在业界小有名气。高先生介绍:“当初中兴、商业城等著名商厦的首款店服,都是我参与设计制作的。2000年单位效益不好,失业回家后,本想开个裁缝铺,但考虑到市场需求不大,就放弃了。后来,一位卖皮包的朋友提示我,很多皮包坏了没处修,扔又舍不得,所以维修皮包市场空白较大。我相信,只要有手艺,就不怕没饭吃!”

  定位中高档 瞄准回头客

  小店开业之初,高先生把目标定在普通箱包上,但一个月下来,只有百十来元的收入。高先生决定定位中高档箱包。他告诉记者:“曾有一女士在商场看中一款1200元的包,但由于拉头损坏,打折800元销售,在不换拉链、不破坏整体效果的前提下,我给包换了拉头。原本收费30元,她非常满意就给了50元。之后,她还把很多朋友介绍过来。就这样,凭着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小店回头客越来越多,现在很多商场箱包柜台的售后维修也都来找我做。”

  技术加想法 很有成就感

  曾经有位外国人想付年薪100万,让他去外国工作。但由于年龄已过五十,所以高先生拒绝了。他满足地说:“其实这不仅是手艺,当面对破损严重的包时,需要有想法,加入设计掩盖破损,使其更美观。每当看到顾客满意的笑容,我都很有成就感。”

  高先生还表示,每年他都要亲自去广州花上万元淘各式的高档拉链、纽扣等配件,就是这些小玩意儿,和眼前这台跟了他20多年的缝纫机,让他每月收入能达四五千。(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