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入缩水半年没奖金 理财顾问日子不好过

2008年11月10日 11:52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过去一年来,沪深股市逾70%的巨大跌幅不仅重创了无数投资者,当初“热情如火”地向投资者推荐基金等理财产品的销售人士们也面临巨大的压力。除了自身的收入逐渐减少外,来自客户的投诉也让金融机构的销售顾问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收入缩水半年没奖金

  “现在我一听到‘投资’就头大,不想提这个话题。”在银行做理财顾问的徐薇说,她是2005年进入银行做理财顾问的,一直做得不温不火。2006年底的时候,投资市场突然热了起来,银行也开发了大量的理财产品,对理财顾问的考核也直接与理财产品的销售业绩进行挂钩。“整个2007年都比较好做,尤其是2007年上半年,很多产品都是出来一周左右就卖完了,根本不愁卖不出去。”徐薇告诉记者,她记得有一次,一位男士一次就购买了10万元的理财产品。产品卖得好,自然徐薇的收入也丰厚了许多。在去年9月,她购买了生平第一个LV的皮包,并计划在年底出国旅游。

  谁知道,从2007年10月开始,股市开始走熊,随即也冲击了理财产品市场。“开始只是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卖不动了,到后来挂钩商品的产品也卖得艰难起来。”徐薇摇摇头,到了今年下办年,除了一些短期理财产品还能卖出一点之外,整个市场是死水一潭。“收入肯定是不能和去年比的了,我已经连续半年没拿到任何奖金了。”徐薇说,现在她每个月的收入基本还能维持在2000元左右,但她表示,如果明年经济还没出现好转,她准备跳槽了。“我的房贷每个月要还1200元,除去生活费,现在是没有任何结余。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怎么减少自己的开支。”徐薇说,和她一起进入银行的姐妹们的日子都不好过,最惨的时候,一个月收入只有1300多元。“现在收入都是跟产品销售挂钩的。市场不景气,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徐薇叹了口气。

  客户抱怨天天打电话

  和徐薇相比,在银行工作了近10年的王鑫最大的苦恼不是收入的减少,而是每天客户不断打来的电话。“平均每天我要接10多个客户的投诉电话,这些电话都是问我,为什么我推荐买的理财产品都亏了。”王鑫觉得非常郁闷:“我也不是神仙,怎么就能包赚不赔?”

  他说,去年10月时,他所在的银行推出了挂钩美国地产与金融产品的理财产品,当时产品设计单上标注的收益是8%-10%,投资期为一年。他觉得还不错,不仅大力推荐给自己的老客户,而且自己也买了2万元。没想到,今年开始,美国经济一路萧条,股市一路狂跌,这个产品也跟着下跌。到上个月他结算赎回时,投入的2万元只剩了不到8000元。由此,他也开始了自己的“电话噩梦”。“每天少则10个电话,多则30来个电话,几乎都是埋怨我的。”王鑫觉得自己精神上快受不了了。王鑫说,以前他帮客户赚钱的时候,没人给他电话,现在亏了钱,怨气都冲他来了。“其实客户亏了钱,我心里也不好受,毕竟谁的钱都挣得不容易,但市场出现问题,我也控制不了。”

  王鑫说,现在每天晚上他一下班就关机,很怕再接到客户的电话。以前他的睡眠好得不得了,现在失眠却成了家常便饭,经常是一闭上眼,脑子里就出现客户哀怨的眼神。“家里人帮我找了心理医生,怕发展下去,我精神会出毛病。”王鑫说,现在他最需要的就是什么都不想,好好睡一觉,真希望一觉醒来,经济就复苏了,股市重新回到牛市。 (孟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