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7岁股票操盘手炒股炒权证炒外汇 年赚40万

2008年12月18日 11:5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在长沙的证券圈子里,有不少人认识一个才17岁的操盘手,而且,这个操盘手正在读高二,可是,他目前正准备放弃上大学,家人为之着急,不断邀请亲朋好友对其劝说。

  一句笑语英雄出少年

  这位17岁的操盘手,1991年出生于长沙市,他在一所重点中学读高三,成绩很好。 同时,他在多家证券类公司兼职做助理操盘手。

  仅仅用了一年,操盘手因为叔叔开车接送他上学的时候说“今天又赚了10万”,他非常好奇,开始利用中午的时间到网吧里学习证券。

  操盘手说起了他的发家史,他在1年前看中的是东方航空,以9元左右的价格买进,以为21元的价格卖出。这当然是在他父母的支持下进行的。

  可他就赚了这笔小钱之后,他改行做权证,现在做外汇。记者问他不想上大学,哪想学习点什么呢?他的口语很90后:“证券的,电脑的。” 他觉得在大学里学不到有用的知识。

  炒股炒权证炒外汇

  从谈话中得知,操盘手去年用自有资金不到6万炒权证赚了40多万,同时帮着几个熟人理财也实现了30%的投资收益,逐渐在长沙有了一些名气,委托他理财的人就更多了。

  “我现在正在炒外汇,外汇有10-100倍的资金杠杆,比权证还刺激,关键是相对公平,没有什么人能在里面轻易地操纵价格。”他说。“我的仓位都控制在10%左右,只有一次赌了一下,仓位达到了50%。”他扬了扬下巴,满不在乎的样子。

  在今年年初,湖南处于冰冻灾害期间的时候,操盘手在做权证,他选择了580989,以0.4元的价格进,0.8元的价格出。“可那天长沙停电,要不然,我可以以0.9元的价格出的。” 这一次,他赚了2倍以上的利润。

  他说:“中国现在的市场还是很不规范,我觉得,存在着暴利的机会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风险。股市如战场,不在乎一战的得失,关键是在多次的战斗中还能活下来才是胜利者。”

  不想上大学家人担心

  尽管孩子争气,成绩不错,小小年纪就这么会赚钱,操盘手还是承认,自己父母非常担心自己,“去年,我都快被他们说死了。” 因为想劝说操盘手上大学,他全家,甚至远方姐姐拉着身边的朋友都在劝说他,可惜收效不大。

  记者最后问他一个问题:“你现在决定了是否上大学了吗?”他相当倔强:“不上,我的观点有能力就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