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改革开放30年 “个体户”成民营企业“老总”

2008年12月18日 14:20 来源:央视新闻30分 发表评论

  从街头小贩到服装个体户,再到服装加工企业老总,青岛民营企业家孙思平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她和企业的巨大实惠。

  孙思平原是青岛即墨镇张家土桥头村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二十多年前她从集市上卖袜子开始,逐渐成为当地个体户中的佼佼者。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开始吧心里还有点害怕,觉得咱做个小商小贩,个体经营户吧,自己老是对自己瞧不起。

  刚开始还束手束脚的孙思平慢慢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她一样,投身到了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中,她也就不再满足于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个体户”。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80年代末青岛即墨服装市场已经有好几万人,那会儿销售进货都很困难,家里人还是有点担心,我心里是有数的,紧接着我第一个上了织布机,后来我又开了工厂做针织做服装。

  孙思平组建起了自己的工厂,带领本村和邻村妇女一起加工服装,事业越做越大。

  2001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外的生产订单开始逐年增加,孙思平的两个服装厂成了当地的支柱产业。2004年下半年,孙思平的企业又有了与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合作的机会。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咱给别的企业做样品误差要求在一公分之内,就算正确,但是沃尔玛的订单,样品要求误差是零。

  今年,面对纺织出口行业普遍遭遇困境的国际大环境,孙思平又适时调整了经营思路。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只要党的政策不变,改革开放不变,我们就充满信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