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大腕明确表示已经于2700点开始建仓

2008年08月01日 11:5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公募与私募似乎是两道平行线,永远不能交叉。在沪指3000点一线遭遇公募基金大幅做空暗算后,私募正在酝酿有力的反击。7月份,北京深圳两地私募在奥运临近“维稳”的气氛下似乎达成默契,在2700-2900区间频频加仓,开始集体看多。反观公募基金,大进大出的举动非常明显,甚至不少基金席位仍在大幅卖空。鉴于私募与公募年内几次交锋互有胜负,此番再次出现严重分歧,使得未来股市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公募基金集体做空

  沪指3300点以下,公募基金一直是空方的主力军,即使是3000点下方,公募基金似乎仍然做空。大智慧Topview显示,以7月11日至28日间12个交易日为统计期,疑似广发、博时、南方、华夏基金四家大牌基金交易席位的基金1684、基金1702、基金1615、基金1646四家基金会员期间合计成交193.1亿元,合计净卖出34亿元。在管理层反复强调维稳的背景下,举足轻重的大牌基金却仍在大幅卖出,用意让人难以捉摸。

  某基金资深人士分析指出,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一些基金在大幅换股调仓,很多基金重新在建仓二季度被抛弃的金融地产;二是次级债危机仍阴霾不散,市场恶化情况并未改善,中长线建仓仍未有足够的理由。

  另有业内人士则分析认为,股市一旦大幅上涨,可能引发基民大幅赎回,因此限制了基金做多动力,在反复振荡的行情下,基金企图用做空的手法倒逼政策出台,一旦成行,再利用资金优势,拉升指数重新激发基民申购热情,赚取手续费。

    私募基金谨慎“抄底”

  今年以来,公募与私募的节奏似乎总在错位运行。5500点,不少公募在大幅加仓的同时,私募已开始退出减仓,而在4300点和3000点这两个位置上,私募基金却因为加仓操作,遭遇公募基金大举做空,导致私募重创,从而形成对峙状态。

  新仇旧恨仍在延续。就在公募大幅杀跌的同时,在7月下旬的同一时期,田荣华、李驰、石波等多位业内私募大腕短短的时间内云集北京知钱俱乐部,集体看多A股。其中,5800点左右清仓的李驰更是明确表示自己已经于2700点开始建仓了。

  无独有偶,深圳的私募们也在谨慎“抄底”入货。深圳一家私募基金执行董事告诉记者,该公司仓位达到20%,奥运会之后将逐步把仓位提高。“我看好前段时间超跌的金融地产,毕竟在这个时段,安全边际较高,选择一些前景看好的个股还是能够获得超额收益。”深圳另一家业绩排名靠前的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一向谨言慎行的私募基金大腕们,此次如此“巧合”的集体看多自然是有原因的。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目前的股指比较符合他们的估值体系,部分股票已经进入合理的价格区间,很多个股已经出现了折价现象,因此,此时开始陆续建仓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QFII将加仓进行到底

  即使业内频频传出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大幅撤退A股的消息,痴心做多的QFII仍将加仓坚持到底。虽然在前一轮加仓中被套,QFII似乎仍很乐观。从实际情况上看,当前的机构当中,QFII成了稳定股市的基石,业内人士认为,QFII向来以消息灵通,手法凌厉著称,此番坚决看多意味深长,至少后市不会太过悲观。某基金人士告诉记者,QFII正在低位积极布局,对于他们来说,目前的价位已逐步合理。(记者 袁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