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游戏"之路:赚了不疯狂 赔了只当身外之物

2008年09月12日 14:08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就让他(她)去炒股。如果你恨一个人,你也让他(她)去炒股。”10年前,当身边的同事、朋友蜂拥着进入股市的时候,我一直坚守着,就像防止染上烟瘾一样戒备森严。任他们说到天边,任他们把发财梦、一夜暴富梦描绘得让人垂涎欲滴,我也不曾心动。

  那时对于股市的喜忧参半、风险意识,我是了然于胸的,可以说是不听、不沾、不染。可到了2007年,当街坊邻居中不识几个字的老太太通过炒股、买基金,都赚到了可观的收入的时候,我沉寂了多年的绝不沾染股市的心开始松动了,再加上电视上财经栏目“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大肆鼓惑,我越发觉得自己落伍了。

  于是,在朋友的一番劝说下,我买了基金。尤其是学会通过现代化手段在网上操作以后,我更觉得有趣,只要输入账号及密码,就可以把自己还算不小的投入买来买去。“鼠标轻轻一点,财富就到手中”,那时候心中总在描绘这幅蓝图,又仿佛在玩游戏——游戏一结束就能变出金元宝来,太“刺激”了。

  可惜,“游戏”带来的新鲜感没有持续3个月,2007年的下半年股市就开始动荡了。从我买入股票型基金的最高点一路下滑到现在,股市从牛市进入了熊市,我的基金投入也缩水了一半。这下,“游戏”不再好玩了,而是一刀一刀剜肉的感觉。被套牢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股市有风险”,才知道股市能赚钱到手软,也能赔个精光逼你跳楼。

  股市变幻莫测,没人能准确无误地预测行情。所以,如果炒股的话,必须有良好的心态,赚了不疯狂,赔了只当钱是身外之物。炒股总是有赢有输,但新手入市时都是抱着发财的梦想,没有几个人头脑清醒。依据自己的个人实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决定炒股与否,不盲目跟风,不能太贪,见好就收,适可而止,这也是人生的大智慧。(记者 郭万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