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个好股"存定期":输的是时间 赢的是钱

2008年10月29日 12:0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表评论

  我想再乐观的人,看到现在世界范围内资本市场的惨状,也乐观不起来了。本来还以为资本项目没有完全开放下的A股可以避过这个风头的,结果世事难料,你要依葫芦画瓢,那至少也必须有点像才行。

  现在的问题是,满仓的几乎从头套到脚,空仓的完全摸不着头脑,半仓半币的也是天天遭受着非人的煎熬。究竟该怎么做才好,谁知道?今年以来,胆子大的,在3500点就抄底去了,结果全部成为“烈士”;胆子小点的,2500点附近偷偷摸摸地抄底,结果不用说,基本有来无回;没胆子的,已经看到1500点以下了,抄底?会不会还被套?不抄?快到1500点了,14倍平均市盈率,遍地黄金呀!戏剧性的事情就是这样,A股在依葫芦画瓢,却画得越来越不像,这让技术派、机会派和所有抄底的人没了方向。

  聪明的人没了方向,会像无头的苍蝇,四处乱窜;呆呆的人倒很简单,没了方向,要么不动,要么就坚持一个自认为正确的方向。其实,炒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你越聪明,越不见得能赚到钱。我有个朋友,很聪明,三年前花16万元在市中心买了套小房子,三年之中一度涨到过25万元,现在基本又回到16万元,忙活了三年赚了点房租;还有个朋友,是个死脑筋,三年前拿12万元买了3万股万科A,三年什么也没做,现在市值27万元。

  有一天,这位买万科的朋友问我可以买股票不,我反问他为什么要买,他说:“便宜呀,现在的股票和三年前差不多了”。他倒不是喜欢买股票,而是喜欢捂股,一捂就是三五年。这倒给我个启发,你如果抓不住短线的节奏,那买个长线好股当定期存着如何呢?有个前辈曾说过,要在市盈率最低的时候买入,在市盈率最高的时候卖出。你存三年定期,也不会天天计算利息吧,那就买个好股存定期,输的是时间,赢的是钱。(刘柯)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