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暴跌暴涨 散户忙着进进出出:该贪婪了吗?

2008年11月20日 14: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从前天的暴跌128点到昨天大涨115点,这两天A股市场的“过山车”走势,让投资者先是惊出一身冷汗,紧接着又松了一口气。

  与前期基建题材个股疯涨不同,昨天权重股走强。受3G牌照发放、燃油税开征等传闻刺激,通信板块、石化板块率先大涨,不少个股纷纷涨停。房地产板块受降息预期影响大涨,金融股纷纷走强。

  沪指重新收复2000点大关,收市报2017.47点,大涨6.05%;深成指收于6679.94点,涨6.14%。两市共成交1238亿元,虽然比前天萎缩一成半,但仍保持在理想水平。两市下跌个股仅10只,而涨停的个股多达230多只。

  散户忙着进进出出

  受3G牌照即将发放的消息刺激,昨天一开盘通信板块就大涨,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大户室股民郭弗立即在5.3元左右的价位追涨买入航天电器,下午又将剩余的资金以9.3元的价格全部买了中国远洋。而就在前天,他还在忙着减仓,中国远洋是以9.7元的价格卖掉的。

  陈为民昨天下午则满仓买回招商银行。周一时,他刚把宝钢股份全部抛出。“招行业绩不错,目前的市盈率也低,加上权重大,接下来如果有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消息,对其是大利好。至少与其他题材股相比,这只股票风险不大。”

  前天下午大跌时买了北大荒和重庆路桥的王海峰,昨天上午又补仓买了中国平安。“今天一天的收益要比前面几天时间还要高。今天的大涨说明,昨天的暴跌是主力刻意的洗盘行为,利用散户的恐慌心理拼命吸筹。”王海峰说。

  王晓明则昨天一整天都在懊悔。“今天上午中国石化涨5%不到时我就抛了,没想到它居然涨停了!”

  权重股一动,老股民有信心

  对于A股接下来的走势,老股民大多比较看好。

  “从K线图来看,今天的大阳线几乎完全吞掉了昨天的大阴线,主力已成功完成了洗盘,接下来可看高一线,我的判断是冲击2300点。对机构来说,没有30%到50%的上涨空间,他们是很难获利的;否则,机构不但赚不到钱,今天的大涨反而给了其他资金解套、出逃的机会。”大户室股民陈为民说。

  王海峰认为,从昨天的盘面来看,热点板块似乎已经切换,从前期的基建板块变成了3G板块和石化板块,权重股也开始启动,行情应该会继续向纵深发展。

  “一般来讲,熊市里一天的大跌要三四根小阳线才能涨回来,行情才有希望。没想到今天一天就全涨回来了。”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的股民郭弗说。他认为,一天的大跌并不可怕,因为主力也不可能一下子跑光;就怕高位盘整几天下跌,主力则在高位趁机出逃。“短时间的快速洗盘,对行情反而有利。”

  还是谨慎点吧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经过昨天的大涨,市场的恐慌心理很快被消除,信心重新得到恢复。“从基本面来看,短时间应该不会有利空消息出台,相反会有降息、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及燃油税、3G牌照发放等利好消息。从技术面分析,今天的长阳吃掉昨天的长阴,说明市场动能充足,压制反弹的60天均线将被冲破。”

  恒泰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李凌则持谨慎观点。“与前期低点相比,各个板块的个股其实都涨了不少,涨30%到50%的比比皆是;今天的成交量也要比昨天的小。如果明天冲高回落,上涨行情很可能暂时告一段落。不过目前市场人气已被有效调动,一些个股、板块仍较活跃。”

  因此,李凌建议投资者还是以逢高减仓、控制仓位为宜。如果接下来放量上涨并连续几天有效站稳60天均线,则仍可看高一线。

  还有的分析师认为,尽管目前市场盛传将大幅降息及开征燃油税,但均不算绝对的利好,因为降息将收窄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利润空间,开征燃油税将提高多数行业的生产成本。而大小非趁大涨时拼命出逃的消息也说明了,一些产业资本对目前的反弹行情并不认同,或者公司资金面依然紧张。(王燕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