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通报三例股东违规减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交所通报三例股东违规减持
2009年01月19日 16: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大事小事不断,高管违规也在泛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针对近期连续发生多起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增、减持上市公司股票过程中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三起违规事件,并通报了处理情况。据了解,三起信息披露违规事件分别涉及“ST松辽”、“ST北生”和“三普药业”等股票的相关股东,且其持股比例均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以上。

  其中,“ST松辽”有关股东违规一次性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而未及时履行报告、公告和其他相关义务;“ST北生”有关股东违规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一个月内累计卖出该股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1%;而在“三普药业”股票交易中,有关股东因在减持该股过程中未满六个月又买入该股,从而违反了关于短线交易的禁止性规定。

  对于上述违规行为,上交所采取了约见相关违规股东谈话、要求签署合规交易承诺书以及限期进行补救等监管措施,对相关违规者给予限制证券账户交易和通报批评等纪律处分措施,并将有关违规情况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股东特别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在进行增、减持股票过程中,无论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还是大宗交易系统买卖上市公司股份,均应当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关于“5%”、“1%”、“1个月”以及“6个月”的规定,依法、合规地从事股份买卖行为。对于已发生的违规行为,经提醒后应及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

  同时,上交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切实担负起客户监管责任,并要求上市公司强化对其股东交易行为的监督和规范,及时指导和提醒上市公司大股东依法、合规地进行增、减持股份行为。对违反相关规定的投资者,上交所将依照有关规定采取监管措施和给予纪律处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