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股民典当房子汽车入市抄底被套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部分股民典当房子汽车入市抄底被套牢
2009年01月23日 13:4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股民典当房子汽车入市抄底 ,结果底没抄成却被套了进去

  抄底被套牢年底忙续当

  年底来典当的顾客并不太多,而前来续当的客户数却一个劲儿抬头,续当者中又以股民居多。记者21日走访岛城部分典当行发现,部分股民2008年下半年典当房产入市抄底,不料底没抄到反而被套牢,无奈之下年底只能接着续当。

  “去年6月份,我们这里来了个姓王的客户,拿了房子做抵押,贷了30万元资金,说要进股市抄底。不过进股市后可能就套上了,到现在也没有赎当,一直在续当。”21日下午,青岛火车站附近的一家老字号典当行老板对记者说。

  原来这位王先生2008年6月觉得股票市场跌到3000点已经很便宜了,于是把现住房投入进场抄底。按照王先生当时预想,股市兴许三两个月就有大收成。没想到股市稍微反弹后继续下跌,王先生不仅没赚钱,还被套了进去。“每两个月王先生就过来续当,不知道股市能否好起来。”这位典当行老板对记者说。记者试图采访这位股民,典当行以“为客户严格保密”为由婉拒。

  记者通过对公利、吉一、中嘉等典当行的调查了解到,有类似遭遇的股民不在少数。中嘉典当行经理张振庭告诉记者,2007年股市火爆的时候,确实有不少人通过典当房子进入了股市,快进快出赚了一桶金,但也有相当部分人没及时从股市撤退出来。在2008年大熊市中,也有部分股民不断典当家业进场抄底,结果底没抄成做了“套中人”,无奈之下这些人只能续当。

  “我们近期的业务当中,质押股票、质押房产入股市的基本没有了;来续当的比前来典当的多不少,10笔业务里差不多有7笔是续当的;续当的人中典当房产入股市的比例很大。”公利典当行经理杜鹃对记者说,还有抵押汽车等产品的,股市一震荡,把原本打算炒短线的人活生生逼成了长线投资者。记者了解到,一些把现住房、轿车典当炒股的市民,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只能一直续当等待股市回暖。

  “股市本来就有很强的博弈色彩,如果用典当借贷资金入股市,风险就更大了,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心态失衡,最终输得一败涂地。”广发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刘峰对记者说,典当业的特征是救急不救穷,如果想通过典当拿到本金后进行投资,就需要提前“留一手”,别把主要家业都典当上。 (记者 石运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