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股民教你“砍”佣金 10万炒股金每月省16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深股民教你“砍”佣金 10万炒股金每月省1600
2009年02月24日 16:2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来股票交易佣金也是能够谈价的,以前每月要多交几百甚至上千元,真是划不来”。昨日汉口股民徐先生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他在汉口黄孝河路某证券营业部开户,一直不知道自己佣金费率多少。经朋友指点查询发现网上交易佣金费率为2.0‰,据此到营业部交涉后下调到1.0‰,降幅50%。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股民都和徐先生一样,不知道自己实际佣金费率多少,也不知佣金可以浮动,吃了不少“闷”亏。一位资深股民郑先生向记者介绍了“砍”佣金的若干招数——

  一、首先查询自己的佣金费率。先到证券营业部打印交割单,或者打开网上交易软件,点击“查询-交割单”,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每一笔资金情况,用“佣金/成交金额”计算出实际佣金费率。注意,佣金最低每笔5元,不满5元也按5元收取。

  二、若网上交易佣金费率超过1‰,在2‰-3‰之间的费率偏高,长期积累的交易成本很大,股民可以到证券营业部窗口申请下调佣金费率。据悉,账户资金在5万元以上的,一般都可以当场直接下调佣金至1‰,低于1‰需要额外条件,需要营业部经理审批。

  三、申请转托管,更换新的券商营业部。一般而言,股市低迷,各大券商营业部都在争抢挽留客源,多数会直接给予1‰低佣金,有的甚至实行“佣金包年制”。有些客户因资金少,或者经交涉后券商不肯下调佣金费率的,则可以重新寻找一家新的券商营业部,同时转移账上资金,账上股票实行“转托管”,一二个交易日可办妥,交易不会受到影响。

  以10万元炒股资金计算,若按3‰佣金,每次单边收300元,一买一卖佣金600元。短线客在1月内双向交易4次,佣金高达2400元。若下调至1‰,佣金砍去2/3,只需要交800元,可省下1600元。(长江日报 肖年红 黄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