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体验炒股乐趣年份 踏准节奏可获丰厚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是体验炒股乐趣年份 踏准节奏可获丰厚收益
2009年03月21日 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本人不厌其烦地说着一个关键词——年线。这条可以称之为股市牛熊分界线的年线已经触手可及了。

  从去年2月份开始,大盘在4500点位置上告别了年线,然后市场像脱线的风筝那样一落千丈,最惨不忍睹时,上证指数与年线的距离竟然有2200点之遥。经过一年多的下移,如今年线的位置已经跌到了2541点,上证指数离年线只剩300点左右。值得关注的是,年线每天下移的幅度已经降到了7点并开始逐渐走平,上证指数离年线已经越来越近了。由于本轮上扬行情几乎是小盘股的天下,站在深市成分股指数现在的位置上,8947点的年线已触手可及,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深成指很可能就会站到年线之上去,而上证指数站到年线上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市场的上攻目标有两个,一个是上一波的高点2402点,再前方就是年线,以时间换取空间,向年线冲击只是时间问题。

  近期周边市场的走势对A股市场较为有利,美国股市由于花旗银行走稳、中国香港股市由于汇丰银行走稳而连续大涨,尽管A股市场在走自己的独立行情,但周边市场多少会产生影响,至少从市场环境看,没有重大利空的侵袭,这对A股市场目前的技术性调整是比较有利的。市场担忧的美国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冲击,其冲击力到底有多大,还需拭目以待,如今美股的大幅上扬至少提供了一个喘息的机会。

  现在正处于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高峰期,尽管指数仍在宽幅震荡,个股行情却十分活跃,那些业绩增长、有高额分配的个股受到市场的追捧,热点几乎每天都在快速切换,尽管指数波动的区间并不大,个股的获利空间却很大。由于大盘股压制了指数的波动,而小盘股在指数中所占权重较小,因此今年股市中的机会将会更多。

  目前中国股市的技术面开始走好,在将近5个月的时间中,上证指数已经走出了从1664点-1814点-2037点底部逐级抬高的上攻走势,目前半年线已经上行到2013点,烘托着指数一路走高,一旦有效站上年线,市场人气、市场的话语体系都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在目前的指数点位上,积极地到股市去冲浪依然是明智的选择。今年是体验炒股乐趣的年份,已经过去了的两个多月让人们尝到了甜头,在接下来的相当一段日子中,也许还会继续尝到这种甜头。今年的指数也许不会走得太高,但来来回回的拉锯对踏准节奏者而言则是相当丰厚的收益,但一旦踏错节奏,赔率也是相当高的。因此,在炒作上有必要对自己制定一条严明的纪律:踏对节奏就继续踏下去;踏错节奏就稍息,找到感觉后重新入列。 (应健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