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行改革正式文件或下周发布 IPO重启需数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发行改革正式文件或下周发布 IPO重启需数周
2009年06月06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结束征求意见,IPO重启尚待技术问题解决,何种公司先行尚无定论

  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昨日结束征求意见,但由于正式文件尚未发布以及相关的技术设施的改造,IPO重启尚需时日。证监会人士则指出,正式的指导意见有望下周披露。

  IPO重启还需数周

  证监会在5月底向社会征求新股发行改革的意见,截至昨日正式结束。随后证监会将发布征求意见完毕之后的定稿。

  按照此前证监会的表态,在征求意见结束之后,即可安排新股发行。但从实际的情况看,首个IPO股票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可能尚需数周。除新股发行改革意见的定稿尚未披露外,改革指导意见中涉及到的一点,即投资者不得参与网上网下两种申购,这一点在技术上尚需作出一定的安排。

  此前证监会在《指导意见》中指出,为优化网上发行机制,将网下网上申购参与对象分开。对每一只股票发行,任一股票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者网上一种方式进行新股申购,所有参与该只股票网下报价、申购、配售的股票配售对象均不再参与网上申购。

  据上交所人士此前介绍,现在有249个包括券商、基金、财务公司、QFII、保险、部分信托公司管理的可参加申购的产品达1213个,这意味着现有交易结算系统要从上百万个账户中区分并决定这1213个配售对象的哪些账户是有效的。

  何种公司先上尚无定论

  据此前中国证监会网站信息,目前共有33家拟上市公司已经通过了发审委的审核,其中既有中国建筑这样首发规模达到120亿股的大蓝筹,也有部分中小公司。

  一家券商在北京的保荐人指出,IPO重启后是最先上中国建筑、招商证券、光大证券这样融资规模大的公司,还是先上小公司,都有道理可说得通。

  “小盘股先上可以减少市场的恐慌,但大盘股先上可以有效抑制首日的炒作,显示出新股发行改革的成效。”该保荐人指出。

  此前市场预计,已经上市的33家公司募集资金即超过700亿元。另外,目前还有大量公司在排队等待过会。其中部分企业从规模看适合在中小板上市,亦可在创业板上市。(记者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