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电缆获IPO重启第二单 上市价格预计超过8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马电缆获IPO重启第二单 上市价格预计超过8元
2009年06月24日 08:1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马电缆顺利过关,继桂林三金之后,得到了IPO重启后的第二张发行批文,股票代码为002276。

  网上申购日定在7月2日

  证监会昨日发布的批文显示,万马电缆获准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普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亿股,预计网上申购日7月2日。

  万马电缆的主承销商是平安证券,按照日程安排,主承销商将于2009年6月25日(T-5日,周四)至2009年6月29日(T-3日,周一)期间,在北京、深圳、上海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所有询价对象进行网下推介。具体地点分别设在北京国宾酒店、深圳圣廷苑酒店和上海紫金山大酒店。股票配售对象初步询价截止时间为2009年6月29日12时。

  6月30日,将确定股票发行价格以及参与网下申购的配售对象名单和有效申报数量;7月1日下午2点至5点,进行网上路演;7月2日为网上发行申购日。

  此前,万马电缆董秘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连续三年财务情况仍符合IPO要求,该重大事项并未发生变化。此次同时公布的审计机构出具的财务报告显示,2006年、2007年、200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914万元、6753万元和7449万元。

  上市价格预计超过8元

  此前已上市的电缆企业并不多,目前板块中可以比较的主要公司有三普药业和宝胜股份。三普药业日前经过资产重组获注远东电缆资产,资产注入后,股价大涨,目前股价在16元附近,平安证券出具的研究报告预计2009年每股收益约为0.82元。

  宝胜股份目前股价接近18元,2008年巨亏,一季度每股收益约为0.1元,东北证券测算其2009年每股收益约为0.97元。

  尽管还无法估算出万马电缆上市后发行价格,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2亿股计算,2008年每股收益约为0.37元。以目前25倍市盈率粗略计算,并考虑募资项目建成后效益,估计上市价格会超过8元。

  万马电缆首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交联聚乙烯环保电缆和电力电缆研发中心两个投资项目。合计总投资达到34250万元。

  万马电缆是浙江万马集团下属核心子集团,专业生产电线电缆、通信设备等产品已有近18年历史,下属6家子公司,分别生产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同轴电缆、数据通信电缆、电子、通信设备系列、高分子材料系列产品以及电缆附件系列、高能量电池等产品,其中电力电缆和高分子材料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列国内前茅。

  自然人张德生通过电气电缆集团、天屹房产和万马集团实际控制万马电缆79.48%股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万马集团持有的11921.74万股股票,粗略估算,发行上市后市值预计将会超过10个亿。(记者 袁玉立)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