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A股市场为何逃过大跌? 中国经济形势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昨天A股市场为何逃过大跌? 中国经济形势支撑
2009年06月24日 0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体股民好似看了一部惊心动魄的动作大片,先是跳空低开43点,忽而是暴跌53点,忽而是急涨43点,幸好收盘时恢重正常,上证指数微跌3个点。在美股暴跌的情况下,昨天A股市场为何能够逃过大跌?

  A股也好,港股也罢,周二上午的跳水都源于美股。说起来,A股市场昨天上午的跳水是出于一场误会。毕竟此前把美股杀下的利空——“世界银行22日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将萎缩2.9%,降幅大于其之前预期的1.7%”,这正是A股市场的利好——上周世行提前发布了对中国经济的评估报告,其中,世行将中国2009年GDP增长预测调高至7.2%,而此前一期报告中,世行预测2009年中国GDP将增长6.5%。另外,世行还将其对中国2010年的增长预期由7.5%上调至7.7%。“风景这边独好”正是近期境外热钱滚滚涌入的原因之一。

  昨天午后的A股市场有理由出现单日V形反转行情,我们的经济形势支撑得住我们的晴雨表——股市。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23日刊发郭同欣“对当前几个宏观经济问题的初步分析”一文,称此轮经济运行的底部应在去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已见底,今年二季度GDP预计接近百分之八,下阶段经济可望企稳向好。

  除了“复苏”因素之外,我们还面临“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股市焉能不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176587亿元,其中5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2425亿元,增量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金融机构单月新增外汇占款均在1500亿元左右波动。热钱涌入的原因在于市场预期人民币年底将重启升值通道,外汇占款未来两年将重新主宰流动性。(黄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